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赋能城市管理宣传工作,科技与传统完美融合的5G物联网综合杆亮相佛山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26 作者: 来源:苏州澜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1日,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澜普智能推出“灯!等灯等灯!智慧灯杆等你瞧”——人民公园智慧灯杆现场体验直播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运用新媒体线上直播

让城市管理宣传工作迸发新活力

4月21日,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澜普智能推出“灯!等灯等灯!智慧灯杆等你瞧”——人民公园智慧灯杆现场体验直播活动,澜普智能副总经理张国良在活动直播现场,对项目概况及相关技术全程进行讲解,佛山日报、佛山在线、新浪网、网易新闻、搜狐网、东方资讯等多家媒体赶赴现场参与此次直播活动。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49.32.png

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0.41.png

直播平台页面

与此同时,《在佛山》抖音号同步直播,让市民群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和见证佛山禅城智慧灯杆的使用情况,体验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本次“等!等灯等灯!智慧灯杆等你瞧!——人民公园智慧灯杆现场体验直播活动”,参与媒体之多,宣传面之广,在人民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40分钟 的精彩呈现

突破 2万+ 线上直播观看量

直播聊天室中讨论热烈
错过直播怎么办?
扫一扫下面二维码可以观看回放哦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0.57.png

禅城区城管局紧跟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1.13.png

在国家推进5G覆盖及智慧城市建设的总布局中,人民的生产生活由“移动互联”向“万物互联”方式转型,而作为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领跑者,探索推动以5G网络为支撑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智慧城市大发展的路径,已成为广东省实施建设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抢抓机遇和突破创新的关键。

佛山人民公园位于佛山市禅城区中轴线重要节点位置,是一座综合性市政公园,系禅城普君南节点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之一。为同步凸显紧跟智慧城市建设的步伐,2019年11月,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启动实施佛山人民公园建设项目,项目中采用目前智慧城市建设中较为领先的5G物联网综合杆方案。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1.26.png

据悉,该项目由苏州澜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技术实施,目前全部5G物联网综合杆已正式投入使用,成为公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1.58.png

科技与文化的完美融合

设计灵感:来源于佛山传统文化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佛山剪纸

这个“杆”有点智慧

它既是5G基站,又是“安防之眼”,集多功能于一身,有了它,城市里无需再插满“牙签”,大大释放了城市空间。

将工业设计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在满足物联网功能同时,注重市政设施杆的美观性。5G物联网综合杆系统中,囊括城市级应用传感器、物联网技术和多频通信技术等,将公园灯杆上的智能化设备网联起来,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从而实现对市政公园智慧化的集中管理和远程操控,推动市政公园从智能化管理迈向智慧化管理新阶段。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2.12.png

接入数据平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一根综合性的灯杆,除了基础照明功能外,还搭载了众多智慧化功能,为市民游园体验带来更智慧化的便利和体验。

01 LED信息交互屏及音柱

搭载环境监测传感器

温度 湿度 气压

PM2.5 PM10

可以通过智慧都灯杆上的LED信息交互屏
实时反馈公园内的环境参数信息

给市民带来更智慧化的游园体验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2.30.png

也可以播放文明游园,垃圾分类各类公益宣传视频

营造更和谐的游园氛围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2.50.png

02 搭载灯杆倾斜监测装置

可监测由于地面沉降、撞击带来的震动,发生灯杆倾斜趋势和危险时第一时间通知人员前往现场确认,防止事故的发生。

03 一键报警装置

禅城区城管局领导提出将一键报警装置与云台摄像头智慧联动的功能设计。


与手机报警不同的是

智慧灯杆的一键报警可快速响应

当遇到小孩遗失、中暑等突发事件时
市民可按下智慧灯杆上的一键报警按钮

通过麦克风直接呼叫公园管理办公室

快速寻求帮助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3.32.png


04 视频动态实时监控

可以

实时监测公园内人员车辆活动状态

回放历史画面,做数据的研判分析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4.02.png

也可以通过分析人脸

自动辨别出市民是否佩戴了口罩

还可以

自动旋转调整拍摄角度

对附近区域,进行动态监控

联动信息交互屏及广播音柱

对事件发生区域,进行告警劝离

从而使得市政公园管理更加智慧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4.14.png

05自动调节亮度

通过与物联网传感器联动

会自动根据天色情况

动态调节照明状态

简直是个省电小能手

↓↓↓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4.24.png

06智慧大脑,物联网智慧联动

运用物联网、AI人工智能、红外感知等技术

通过采集设备和传输设备

将前端数据传输到大数据平台中进行数据分析

再联动智慧化设备,

进行有效执行对事件发生区域进行告警↓↓↓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4.34.png

澜普智能副总经理 寇翀

人民公园5G物联网综合杆及智慧平台系统,作为禅城区智慧城市建设的缩影,通过智慧感知和AI算法将环境与人有机结合,将数据传输到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汇总和分析,并且针对分析出的结果,联动前端智能化设备进行有效执行。推动城市管理迈向智慧化新阶段,并为禅城逐浪“新基建”领域、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实实在在让百姓体验到科技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屏幕快照 2020-04-26 13.54.45.png

随着5G建设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推进,我们相信,佛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将更加 “智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