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两照企IPO审核被取消!当前照企的IPO之路艰难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有消息传来,两家照明企业IPO审核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两家被取消审核的照明企业均为景观照明企业。

IPO上市,一直是企业最为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今年以来,忽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包括照明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陷入阶段性市场停滞,资本市场亦受影响。近日有消息传来,两家照明企业IPO审核被取消。值得一提的是,两家被取消审核的照明企业均为景观照明企业。

新时空再次闯关IPO遇阻

4月15日,中国证监会公告称,鉴于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原定于4月16日进行的对该公司首发事项的审核。

值得注意的是,新时空曾在2018年2月7日上会时被否,当时公司拟于深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发审委当时主要关注北京新时空关联交易、存货与应收账款问题。

而后,新时空再次闯关IPO,并相继于2019年5月10日、2019年10月25日发布招股书。最新招股书显示,新时空拟于上交所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773万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新时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照明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信息化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额合计201289.15万元。

据悉,新时空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和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56635.70万元和9216.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1%和4.88%;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2%,净利润同比增长0%—10%;新时空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系统集成服务,主要应用于文旅灯光秀和常规景观照明等领域。

罗曼股份闯关IPO突遇变数

3月25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鉴于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3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若无此次意外,罗曼股份原本将在3月26日上会。而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IPO通过率超九成,其中,仅有罗曼股份在闯关前夕突遇变数,成为一季度唯一一家遭到取消审核的企业。3月26日,罗曼股份方面对此回应称:“我们还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核查的相关事项是什么,还没有收到证监会的通知。”

据悉,罗曼股份在2019年5月28日发布其最新招股书。招股书显示,罗曼股份拟于上交所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167万股,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罗曼股份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照明工程业务营运资金、研发及设计展示中心项目、城市照明运营维护平台及数据分析中心项目、营销服务及网络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总投资额合计58400万元。

另据悉,罗曼股份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97.94万元、34627.30万元、61167.3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53.71万元、8511.38万元、12045.78万元。此外,罗曼股份主营业务为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