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4 作者: 来源:雷士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期,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完成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的界面调控技术”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近期,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公布了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等企事业单位联合完成的“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的界面调控技术”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点击链接可查看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告完整版


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是国家在先进材料领域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所制备的半导体器件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等领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界面问题贯穿于“材料生长→结构设计→器件制程”的全线程,是实现高性能器件的关键挑战。


雷士照明科研团队通过产学研协同攻关,发明III-V族半导体的低温外延生长技术、设计多种异质界面结构以及高效的晶圆键合和衬底转移技术,解决了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界面问题。采用该技术,项目组研制了多种新型高性能III-V族半导体器件,并已应用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生产中:“量产的Si衬底上垂直结构大功率LED芯片,光效超过200 lm/W@350 mA;量产的型号卫星用GaAs多节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31.64%;5G通信用单晶AlN高性能FBAR滤波器,插入损耗低至1.9 dB”。产品性能均不同程度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已分别应用于国内外多项重大照明工程、空间卫星及载人空间站等国家航天战略工程、中兴和华为的通信基站,近三年累计新增销售逾 32 亿元(直接效益 17.8 亿元、间接效益 14.8 亿元) ,推动了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


本项目技术是适用于不同 III-V 族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研发与生产的通用发明技术。相关技术在雷士照明、 华为、 中兴通讯、 创维、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811所) 、中电科 55、 18 及 7 所等单位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摆脱了国外在相关核心技术上的封锁,解决了我国多项“卡脖子”技术难题, 实现了 III-V 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产业化。


雷士照明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科研创新工作,在照明科技领域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可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