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2019净利7.04亿下滑44.33%,智能显示业务表现好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利亚德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突破90亿,同比增长17.49%,其中国内占比69.40%,海外占比30.60%。

利亚德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突破90亿,同比增长17.49%,其中国内占比69.40%,海外占比30.60%。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推出新产品、拓展新市场等方式,提高了智能显示板块的增速,使其业务占比进一步提高到70%以上。其中,最具竞争力的LED小间距增长30%以上,实现营收37.63亿元,毛利率35.77%;其中直销增长29.76%,经销增长36.16%;海外小间距增速加快,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61%,占比34%,毛利率4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亿,同比下降44.33%。引发今年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夜游经济竞争加剧使毛利率下降较多、管理层加薪(增加 800 万)和员工增加导致薪金支出加大、财务费用上升等原因。

报告期,公司实现经营性现金流9.13亿元,与净利润比超过100%(与加回商誉减值3.36亿元后净利润10.4亿元比为87.81%),经营性现金流日益优化。

利亚德表示,2019年,是公司执行上市后第三个战略周期的首年,第三个战略周期的战略定位是“深耕显示 稳健发展”。在LED显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Mini/Micro LED将成为全球显示领域的未来,公司将主营业务重心转回到智能显示。

1.png

公告称,报告期,智能显示营收实现64.44亿元,主营业务占比超过70%。智能显示同比增长26%,基本符合预期;由于LCD毛利率略有调整,及结算的LED常规显示屏项目毛利率略有下调,智能显示毛利率下降3.61个百分点。

夜游经济由于单个项目规模缩小,价格竞争激烈,毛利率降至行业平均水平,由于结合现金流等财务指标的综合考虑,公司控制该业务板块营收规模,报告期夜游经济实现营业收入13.50亿元,下滑12%。公司将继续甄选优质夜游经济项目,在优质项目增多的前提下,适当放开业务增速。

文旅新业态和VR体验业务作为智能显示的外延市场,公司也在陆续拓展业务。报告期,文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20%,毛利率35%,符合预期;VR体验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毛利率60%。

利亚德与台湾晶元光电合资的Mini/Micro LED无锡量产基地将于2020年下半年投产,投产后将是全球首家Mini/Micro LED显示量产基地。此外,2019年,公司新研发的透明屏产品及视频会议系统投放市场,初见成效。以及为了提高LED显示市占率,公司将陆续拓展细分市场。

公告还称,截止报告期,公司大额收购的资产均已对赌期结束,基本均完成对赌业绩。由于2018年开始的政府“去杠杆”政策,逐步对公司夜游经济业务及部分文化业务产生业绩影响;2019年12月,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虽然集团旗下照明公司均开始向文化转型,开展新的道路照明业务等,但未来几年夜游经济板块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做出商誉减值336,083,655元,2019年商誉减值情况如下:

2.png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