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响“月光”经济品牌,温州将打造特色“夜”文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作者: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温州市有关部门透露了今年“月光”经济建设计划,2020年计划安排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额约359亿元,年度投资额约98.8亿元,全面打响温州“月光”经济品牌。其中“夜市”项目便是重要内容之一。

近日,温州市有关部门透露了今年“月光”经济建设计划,2020年计划安排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额约359亿元,年度投资额约98.8亿元,全面打响温州“月光”经济品牌。其中“夜市”项目便是重要内容之一。

此前,温州市曾发布《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若干政策》,明确接下来温州将在“月光经济”产业区域内开展夜市试点,划定活动场地范围,引导夜市规范有序发展。沙汀渔火、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海坦广场夜市……一个个夜市项目提上日程,让人充满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409164928.jpg

五马街

说起夜市,人们很容易想起摆地摊、卖杂货,喝啤酒、吃烧烤。的确,先前的夜市大多如此。如今,夜市早已从单一的“吃吃喝喝”到有吃有逛的多方位夜市文化休闲体验,像南京夫子庙夜市、台湾士林观光夜市等都是当地的文旅地标。将“食、游、购、娱、体、展、演”融为一体,多元消费的“菜单”让夜市经济多姿多彩,也使城市焕发出了不一样的华彩。

近年来,温州市也在积极推进“月光经济”产业的发展,山体灯光秀、瓯江夜游、塘河夜游等诸多项目的成功打造,将瓯江两岸、塘河沿线、五马-大南商圈等多个区域的夜晚“点亮”,显得璀璨而繁华。然而,对于热爱夜生活的年轻人士而言,能够逛吃逛吃和休闲娱乐的夜间消费场所还是太少。

为加快培育“月光经济”产业,促进夜间市场繁荣,满足群众夜间消费需求,温州市积极谋划《温州市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清单》,共计58个项目,重点培育发展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研学培训五大产业。将以“两线三片”为重点,各区特色街区为节点,构建“两线三片多点”的“月光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到2022年,市区建成特色型“月光经济”街区10个。

微信图片_20200409165556.jpg

图片来源:温州房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沙汀渔火、白鹿芳踪、渔人码头、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海坦广场夜市、上陡门浦片区美食不夜城等夜市项目纷纷出炉,不少项目还被列为2020年度“两线三片”重点建设项目清单。

其中,沙汀渔火项目位于瓯江沿岸东瓯大桥以东到郭公山段,岸线总长约1400米,计划在望江西路南侧翠微山广场至西路城沿线打造温州特色餐饮排档,批设特定时段餐饮外摆区域;计划在望江西路南侧西城路至勤奋路段打造夜市跳蚤市场;计划在东瓯大桥以东到郭公山段沿江防洪堤公园上打造露天酒吧、咖啡茶吧休闲带。据悉,该项目今年将启动前期研究工作。

位于鹿城区江滨西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地带的海坛广场占地约13149平方米,建筑面积7693平方米,将改造广场,挖掘潜在休闲消费,打造综合性公园品牌,打造汇聚温州居民及游客的特色夜市。项目建设期限为2019-2022。

滨江商务区海鲜夜市则处于会展路与加洲路交叉地段,总用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配建800多个停车位,设置店铺总数38间,拟建临时商业“海鲜夜市”,使用期限暂为5年。

微信图片_20200409165712.jpg

夜幕中的印象南塘 杨冰杰 摄 图片来源:温州房网

对此,有文旅专家表示,“月光经济”不仅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位的一个缩影,也是一项利市惠民工程。特别是伴随消费结构优化和消费品质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热衷夜间消费。而从实践层面上分析,要想真正推动夜消费带来的“月光经济”向高质量、多元化进展,温州夜市商圈的打造不容小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