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莱特2019年营收10亿元 净利润增长143% 创近年最佳业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3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2日晚间,金莱特(002723)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6.94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43.26%。

4月2日晚间,金莱特(002723)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6.94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43.26%。公司2019年度成功实现扭亏为盈,这也是金莱特自2016年来表现最好的成绩单。

根据公司年报,金莱特2019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小家电业务国内销售额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并入工程施工类业务收入。同时公司优化原材料采购,进行工艺改造,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2019年公司小家电类业务的毛利率同比提高8.82%达到16.08%。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10月,公司通过收购国海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建设”),在公司核心业务类别上增加了建筑工程服务业务,成功实现“小家电”+“工程施工”战略布局。金莱特战略收购国海建设成功之后,增加新主业的成果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便已初露峥嵘,国海建设为金莱特业绩报表中实现营业收入5603.15万元。2020年,金莱特有望凭借双轮业务驱动,提升经营稳定性,持续释放业务量能。

逆势创下佳绩

2019年,全球贸易环境形势较为复杂,跨境商品流动增长大大放缓,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的权威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商品贸易仅能增长1.2%。

金莱特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推进效益和风险兼顾的发展策略。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及时做出反应,制定多项行之有效的经营策略,带领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实现了扭亏为盈。

2019年,金莱特的小家电业务实现了可观的营收和毛利率增长,小家电业务全年收入达到9.41亿元,同比2018年增长了14.39%,其中出口销售收入增加6.94%,国内销售收入大幅增加36.16%;2019年公司小家电类业务的毛利率为16.08%,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8.82%。

小家电业务实现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夯实了销售渠道,与国内一线知名客户达成深度合作,并凭借已建立的覆盖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实现了海内外销售收入的大幅增长。同时,受益于与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完善供应商管理体系,并通过提高物料利用率,进行工艺改造,优化供应链,金莱特有效降低和节约了生产成本,使毛利率得到大幅提升。

除了对原有的小家电业务进行了采购、生产以及销售等各环节优化,出口及内销取得佳绩外,金莱特还通过践行多元化业务的战略,于2019年10月完成了对国海建设的收购,在主业中成功增加了建筑工程施工业务,有效降低了公司的整体经营风险,为公司增加了一大强劲的业绩增长动力。2019年,国海建设建筑工程业务所产生的营收及利润已并入公司19年合并报表,实现营业收入5,603.15万元。根据金莱特披露,国海建设业务范围涵盖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业务,具有全面的工程承包资质。

开展股权激励 优化业务结构

据金莱特介绍,公司近两年持续致力于对内部管理实施改革,并对业务结构进行优化,从而为公司释放业绩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内部管理方面,报告期内,金莱特推行了以事业部为核心的管理机制改革,充分调动了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并通过优化组织结构,以及完善员工奖罚,对核心员工实施股权激励,充分发挥了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大化公司作为家电细分领域龙头所积累的研发制造技术以及营销网络渠道优势,将竞争优势转化释放为公司业绩。

在优化资产结构方面,2019年金莱特积极实施了一系列的业务结构优化,通过收购国海建设,将建筑工程业务纳入为公司新主业。同时,公司还将业绩不佳的子公司金信小额贷进行了股权转让,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经营风险,提高了公司资产流动性以及偿债能力,使得公司能够将精力聚焦于小家电以及建筑工程双主业的发展上。

为明确业务架构和管理体系,收购国海建设后,金莱特将原本的备用照明以及可充电风扇业务资产及负债从母公司划转至全资子公司金莱特智能科技中,明确公司的业务架构以及管理体系,将小家电业务以及建筑工程业务相互独立,不仅有效提高了两项业务的经营效率,还成功优化了公司的内部资源配置,为公司小家电业务以及建筑工程业务“双轮驱动”扎下良好基础。

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双主业蓄势待发

2019年完成业务整合以及管理优化,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后,金莱特仍在计划着下一步的布局。2020年3月,金莱特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约4.04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并引入两名战略合作方为公司提供长期服务。

根据公告,金莱特引入的两名定增对象新如升科技、志劲科技的实控人将分别在上市公司的产业链下游销售环节与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环节为上市公司提供长期服务。

公司表示,此次引入战略合作方,不仅有利于公司补充营运资金,为2020年双主业奠定良好开局提供足量资金,还可以通过与战略合作方进行深度的资源合作,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两项主营业务,一方面有利于深化小家电业务研发创新,提升新产品竞争力,开拓小家电市场头部渠道资源;另一方面基于建筑工程行业的良好前景,加上公司已拥有完备承包资质以及成规模的施工能力,能够大大帮助公司承接项目,扩大建筑工程业务规模,保持健康良好的业务增速。

金莱特表示,2020年有望承接2019年所打下的良好势头,凭借“小家电”+“工程施工”业务的双轮驱动,“开足马力”再创佳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