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扩张中提质增效 阳光照明毛利率31%增加7个百分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3 作者: 来源:长江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阳光照明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2.44亿元,同比增长6.21%,毛利率达到18.77%,较上年增加3.14个百分点。

阳光照明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2.44亿元,同比增长6.21%,毛利率达到18.77%,较上年增加3.14个百分点。


事实上除了得邦照明(9.820, -0.63, -6.03%),去年国内主要LED生产商营收增速并不高,LED通用照明龙头欧普照明(23.760, -1.14, -4.58%)(603515.SH)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26%,阳光照明(600261.SH)去年营收还略有下降,不过上述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均有所上升,特别是阳光照明毛利率31.37%,较上年高出7.09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2018年中国照明电器行业整体销售额约6000亿元,其中LED照明销售额约2600亿元。我国已成为世界照明电器第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已超过50%。


分析人士称,随着半导体生产企业、电子产品制造类企业进入LED照明市场,竞争激烈,主要产商规模扩张的同时更加开始转向注重自主研发提升产品质量从而增加产品竞争力或是大势所趋。


主要厂商毛利率均有所增长


去年得邦照明稳定和维持LED光源类产品行业龙头地位,实现营业收入42.44亿元,同比增长6.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0亿元,同比增长25.18%。其中,国内营收贡献增幅较大,国内营收13.62亿元,同比增长42.25%.同时调整公司产品结构,销售LED智能照明产品及控制系统,提高产品附加值,毛利率达到18.77%,较上年15.63%增加3.14个百分点。


国内LED通用照明龙头欧普照明,去年前三季度营收57.7亿元,同比增长3.26%,转型近8年以来,此前一直保持10%以上增速。欧普照明毛利率达到36.41%与上年基本持平,保持了龙头地位。


阳光照明拥有4亿盏LED光源和1亿套LED灯具的年生产能力,LED产品占据营收94%左右。阳光照明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实现营业收入53.2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39%。公司加大了对自主品牌和自主产品的投入,自主品牌收入占比继续提升。前三季度阳光照明毛利率31.37%,较上年的24.28%高出7.0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目前上市LED照明公司共有32家,前三季度英飞特(12.750, -0.50, -3.77%)毛利率37.56%,较上年的33.53%增加4.03个百分点,聚飞光电(5.650, -0.30, -5.04%)毛利率27.68%,增加5.82个百分点,不过专做LED芯片的三安光电(23.080, -0.25, -1.07%)毛利率有所下滑,主要是LED芯片价格相比去年同期降幅较大。


从规模扩张转向增加产品附加值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LED照明市场从规模扩张开始转向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毛利率。


全球LED照明市场已经形成了以北美、欧洲和中国为主的三大照明市场,其中国内照明消费市场占据全球照明市场的20%以上,增速略有下滑。2019年全球照明行业并购整合加速,全年共计50多起大型并购,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