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于MiniLED及UV LED等产品,华灿、乾照透露了这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华灿光电、乾照光电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回答了投资者的问题,主要涉及各自在不同业务领域的发展现状与相关布局。

近日,华灿光电、乾照光电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回答了投资者的问题,主要涉及各自在不同业务领域的发展现状与相关布局。

华灿光电将根据市场情况扩充MiniLED生产线

华灿光电透露,MiniLED大规模商业化离不开行业上下游的相互协作。华灿光电属于国内较早开始研发MiniLED的企业,目前形成了可量产的产品化显示方案,己开始规模化量产交货,产品良率较高。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扩充MiniLED生产线,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和实施生产计划。

至于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目前,华灿光电正处于技术的战略布局期,浙江子公司已获批浙江省第三代半导体实验室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乾照光电与信达光电、光莆股份共同推动紫外LED的产业化

乾照光电表示, 氮化镓是目前公司LED外延片和芯片的核心原材料。公司南昌蓝绿芯片项目现已顺利投产,蓝绿芯片主要应用于通用照明、背光、显屏及数码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乾照光电表示,公司正积极关注UVC LED领域市场的动态情况,同时,还与信达光电和光莆股份三家企业共同承担了厦门市重大科技项目“高光功率紫外固态光源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积极推动紫外LED的产业化,目前还未量产出货。

至于Mini/Micro LED领域,乾照光电透露,MiniLED的需求正处于放量的前期,大规模量产时间主要取决于下游市场需求量激增情况,因此,公司虽在MiniLED的技术上已达量产的要求,但是目前占总体出货量比重较小。Micro LED方面,公司申报的相关专利申请已全部受理,截止目前,申请的部分专利已获得授权,剩余部分正处于国知局审查及公示阶段。

另外,乾照光电目前的VCSEL芯片产品主要是根据客户需求,按订单生产,正在小批量出货。该公司表示已具备大规模量产和出货相关产品的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