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有一种复工复产,叫“国星答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09 作者: 来源:国星光电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边是不能放松的疫情防控,一边是有力有序的复工复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两手抓”、“两不误”成为了所有企业2020年首场“大考”。国星的“答卷”或许是这场大考中有价值的参考答案之一。

一边是不能放松的疫情防控,一边是有力有序的复工复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何“两手抓”、“两不误”成为了所有企业2020年首场“大考”。国星的“答卷”或许是这场大考中有价值的参考答案之一。

  精准施策科学防疫 答好“复工考题”

  作为一家拥有5千多名员工的制造型企业,国星光电复工复产所面临的问题复杂程度可见一斑。防疫物资的配备、防疫措施的部署、返工员工的健康监测、应急隔离的措施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星光电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广晟公司的相关要求部署,行动迅速而主动,效果高效而显着,多项细致周密的“硬核”措施都得到了有效地落实。

  精准施策、科学防疫。目前,国星光电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近日在接受南方经济频道记者采访时,国星光电表示,目前公司未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公司复工率达90%、复产率达85%,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而这个好消息就像一剂强心针,不仅让公司员工们心里有了底,也为本地经济和行业产业链的恢复奠定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同时,对于公司来说,因延期复工积攒下来的工作量,也被最大程度的限制在可控范围内。

复工复产1.jpg

  毫不迟疑有力有序 落实“复工行动”

  在很多企业因疫情宣布降薪裁员时,国星光电却能够在疫情肆虐时坚定地对外释放一个重要的信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员工福利,全力复工复产,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全力拉动产业链恢复。这是国星在此次“大考”中的目标,更是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向行业和社会传递出国星“双战双赢”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班子亲自走访车间、宿舍、饭堂、办公室等公司的每个角落,监督落实疫情防控的每项措施,对于员工的关怀和复工复产的安排更是做到极致。从广西、肇庆等地“点对点”包车接回240多名员工,切身解决员工返工的交通难题;为自行返工的1200多名员工报销回程路费,给予公司的福利和关怀;老员工推荐新员工有奖励,填补岗位缺口;爱心隔离观察区人性化管理,免除员工后顾之忧......公司将员工的切身利益挂在心上,员工才会主动与公司站在一起。尽管公司早在2月10日就开始复工,但国星人还是以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全力恢复正常生产。

复工复产2.jpg

  国星复工复产靠的不是口号,是公司毫不迟疑、有力有序的态度和行动,是领导班子的深入基层、靠前指挥的领头精神,更是全体国星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凝聚力。

  坚定信心拉动产业 紧抓“行业新机”

  疫情对于市场的打击和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而关于未来,国星光电的信心却是丝毫不减。务实的防控措施、精准的发展战略、求实的工作作风,这正是国星复工复产的信心来源,也是公司面对疫情挑战的充足底气。尽管疫情打乱了LED市场的原本的发展节奏,加速了行业的洗牌,平时有序的产业链条也需要重新组织。但危中有机,此消彼长,围绕疫情专有项目的需求将会为行业带来新的机会。2月以来,公司关于疫情防疫设备用到的显示背光、显示模组、红外二极管,以及紫外LED封装器件等产品订单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公司正集中满足疫情应急等专有项目,加快全面复工复产的步伐,保证所在环节的正常运行和产能供给,全力向满产迈进,全力拉动供应链跟上节奏。

复工复产3.jpg

  疫情总会过去,相信未来,LED行业也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