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各地铁塔公司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03 作者: 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疫情一线湖北省,铁塔公司坚决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自1月23日以来始终在阻击疫情一线,亮剑冲锋、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高效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和鄂州第三医院的基站新建及改造任务。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疫情一线湖北省,铁塔公司坚决践行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自1月23日以来始终在阻击疫情一线,亮剑冲锋、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高效完成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和鄂州第三医院的基站新建及改造任务。1月31日再传捷报,中国铁塔孝感分公司在奋战3天之后,完成了孝感安陆市“小汤山医院”——新幼妇幼保健院的室内信号覆盖和楼面基站的建设任务。


  随着疫情发展,全国各省市铁塔公司积极行动,按照中国铁塔党委统一部署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要求,充分发挥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力军作用,凸显铁塔担当,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远程会诊和重点区域视频监控、重点人群通信畅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北京:完成小汤山医院基站紧急改造扩容



  北京日前启动小汤山医院修缮工程,为同步做好移动通信覆盖工作,北京铁塔协同电信企业对小汤山医院一座楼面基站和一座地面基站进行紧急改造扩容。1月28日,在承接任务当天便制定了改造施工方案,29日晚完成了楼面基站三个原有美化罩拆除替换及四套新增配套抱杆,以及地面站加装5G设备的工作,协助运营商于1月30日实现4G扩容及5G开通,确保医院启用前信号良好覆盖。



  河南:6小时紧急施工完成郑州“小汤山”医院基站新建



  1月27日,郑州市决定改造原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建设郑州版“小汤山医院”。河南铁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主动联系郑州市政府,协同当地运营商,随医院建设同步推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1月28日,经过对院区门诊楼及室外病区信号覆盖情况的现场勘察后,为在缩短周期的同时保证覆盖效果,铁塔公司与三家运营商确定在院区内新建一座5G基站。自29日14时进场施工,经6小时奋战,至29日20时完成新建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同日,运营商组织设备安装并开通网络服务。目前,郑州版“小汤山”医院已实现2G、4G、5G全覆盖。


  同时,铁塔公司在郑州组建了70人团队,对省直2所及市级6所定点医院进行重点通信保障,每隔两个小时巡查一次,确保重保站点零中断。



  重庆:高效完成5G紧急建设任务助力远程会诊


  在疫情发生后,重庆铁塔第一时间梳理出重庆市42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周边85个基站站址清单,进行重点监控,对重点基站出现故障要求3小时内完成故障的处理,针对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黔江中心医院、重庆涪陵中心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周边的站址故障,则要求2小时内完成处理。全市严格执行7×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夯实重保站点巡检,落实突发事件信息上报机制,截至1月30日,共安排现场值班人员1321人次,保障备勤油机548台,安排保障车辆217辆,处理故障2485站次,发电643站次。



  在与三家电信企业紧密协同做好全网尤其是重点区域移动通信网络保障的同时,重庆铁塔组织合作伙伴争分夺秒,高效满足紧急通信建设需求,助力疫情防控。


  在渝中,1月28日上午,铁塔公司收到客户针对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楼顶及周边6个5G宏站、1个室分站点的建设开通需求,为新型肺炎远程会诊提供基础保障。为保障任务按时完成,铁塔公司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突击队,历时8个小时,完成了7个站点现场勘查、建设方案制定及物资、人员调度。1月29日晚,建设物资陆续到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攻坚队成员与运营商施工人员积极沟通,分工合作。在1月30日凌晨2点,经过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后,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行政楼顶站点及周边3个宏站、1个室分站点5G通信全部顺利开通,其余2个站点已完工交付基站的配套基础设施。



  在黔江,1月28日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为配合重庆市卫健委5G远程会诊系统建设,铁塔公司于当日上午11时许收到开通黔江正阳儿童医院附近基站移动5G信号的任务。铁塔公司快速响应,一线人员杨泽海在接到任务后立即赴现场进行勘察,在确认该基站为联通机房保留站后,主动协调联通公司达成一致,在原有配套基础设施基础上通过共享快速建设。各运营商、铁塔公司团结协作,实现该5G基站于当日18时成功调测开通,及时保障了黔江定点防控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



  山东:奋战30小时完成章丘“小汤山”医院基站建设


  在济南,章丘胡山西南方向的大山里,坐落着十几年前作为“非典”时期建设的疫情处置场所,这里将被重新整修准备启用,应对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疫情扩散等紧急状况。1月29日9时,铁塔公司接到了章丘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章丘“小汤山”医院通信信号覆盖的工作任务。济南铁塔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党员先锋队,会同三家运营商一起努力,确保章丘“小汤山”医院移动通信网络覆盖。


  勘察、选址、搬运、光缆施工、设备调配……各方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建站。29日16时,完成铁塔基础安装。30日16时,经30小时奋战,铁塔公司圆满完成了章丘“小汤山”医院通信基站的电力、配套及杆塔的建设交付,待运营商安装设备后开通网络服务。



  在淄博,1月30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博山区区委区政府组织博山城际救援队在博山全域进行消毒布控,喷洒消毒液需要大功率电源作为支撑,车载电源不能满足,消毒工作难以开展。铁塔公司得知该情况后,迅速组织为城际救援队无偿提供发电机组一台,保障消毒工作顺利开展,彰显了铁塔企国企担当。


  山东铁塔把全省定点救治医院、疾控中心与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全部纳入通信重点保障对象,加密维护巡检频次,加长现场值守时间,要求出现故障30分钟内处理完毕,确保“零”退服。1月24日以来,共为山东省胸科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烟台传染病医院、滨州市中心医院、德州第二人民医院等5地12家医院完成通信基站抢修保障任务。山东铁塔24小时监控全省基站运行情况,目前通信基站运行总体平稳。


  浙江:保通信同时利用高位监控和智慧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浙江铁塔第一时间排摸全省疫情诊治、防疫定点医院名单信息及各地市、区(县)政府所在地附近铁塔基站与室分系统信息,确定疫情重保339个基站及7个室分系统,列入一级重点保障通信基站,全力确保通信畅通。


  与此同时,浙江省各地市铁塔公司纷纷提供铁塔资源,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在绍兴,铁塔公司向政府全面开放40米以上共49处高位监控,覆盖交通车站、重要卡口、高速路口及服务区,实时监控高速路口的车流及人流,提前监测疫区牌照车辆,为指挥调度、排查疫情提供决策依据,技术支撑政府防控疫情,成为政府防控疫情的“千里眼”、好帮手。


  在嘉兴,铁塔公司发挥智慧杆塔监控、照明、广播、环境监测等多功能优势,助力新丰镇竹林村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村委会通过智慧杆塔上的应急广播及时发布政府相关防控举措和要求,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风险。在丽水,铁塔公司为莲都、景宁等44个卫生院提供后备电源保障服务,为医疗机构应急发电提供了有力支撑。


  四川:保通信同时在宜宾建成隔离观察点监控系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四川铁塔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工作。成立了以郭正平总经理为主任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春节前与运营商紧急组织会商确认覆盖全省重点医疗机构的1189个站点的重点保障,与省、市两级政府部门建立了联合工作群,及时了解当地政府需求,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信畅通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在成都,助力疫情防控远程会诊。铁塔公司抽调多名骨干组成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组,全面梳理重点保障基站情况,及时将覆盖政府、医院、军警、社区、重点超市、各类车站等136处基站纳入重点保障范围,实施巡检和安全检查,为全市各地医院救治病人、开通互联网问诊和5G远程会诊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网络保障。截至1月31日,共出动各类应急车辆276台次,保障人员910人次,油机106台次,发电保障95站次。

  在宜宾,建成隔离观察点监控系统。1月28日,宜宾市筠连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拟设立应急隔离观察点和监控系统,掌握隔离人员动向。项目包含25个监控摄像点位,将所有图像信息集中到院区监控室和县公安局平台进行集中管控,要求三天内必须正常运行。铁塔公司勇担责任,在筠连县成立党员先锋队,紧急招募施工队伍,仅2天时间就完成监控系统建设开通和测试入网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1月30日,铁塔公司接到市生环局紧急任务,要在宜宾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医废处理中心建设监控系统,防止医废垃圾流出。接到任务后,铁塔公司立即组建党员先锋队,仅用一天时间完成现场查勘工作,为项目尽快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