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那些切入化合物半导体市场的LED企,2019年怎样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1-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除了Mini/Micro LED持续占据行业热点市场外,也越来越多的LED企业开始切入化合物半导体领域。

回首2019年,LED企业度过一个比较坎坷一年。在这一年里,虽然坎坷,但LED企业也一直在积极地探索新的方向,因此我们也在过去的一年看到新技术不断涌现。除了Mini/Micro LED持续占据行业热点市场外,也越来越多的LED企业开始切入化合物半导体领域。

近年来,芯片龙头大厂三安、华灿、士兰微、晶元光电纷纷入局,国际大厂Cree更是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化合物半导体的领域。接下来随LEDinside一起回顾化合物半导体的跨界者在2019年都做了哪些布局。

三安

2014年设立厦门三安集成全资子公司,正式进军化合物半导体领域。2015年三安光电全面布局化合物半导体。2019年,三安也是凭借一系列的动作,向外界传达其对化合物半导体市场的看好。

4月25日,三安光电宣布将投资120亿,在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辖区内投资兴办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项目,主要生产经营Mini/Micro LED外延与芯片产品及相关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

11月,三安光电发布公告宣布向长沙先导高芯以及格力电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70亿元发力高端半导体。其中,先导高芯认购50亿元,格力电器认购20亿元。

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作为国内第二大LED芯片制造商,在深耕LED芯片领域的同时,利用其科研优势在第三代半导体其他领域进行积极的研发储备,并取得了重要进展。

2019年11月,华灿对外宣布成功获批浙江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为义乌市首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士兰微

2017年12月18日,士兰微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化合物半导体项目至投资合作协议》,正式宣告进入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将涵盖光通讯模块芯片、5G与射频相关模块、高端LED芯片等。随后相继建立士兰集成、士兰明稼、士兰集昕等子公司,加速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市场的布局。

2019年8月,士兰微发布公告宣布拟投建士兰集昕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同时公司拟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8亿元增资杭州士兰集昕微电子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士兰微发布公告宣布拟向两参股公司分别增资7,507.35万元、5,111.1万元,助推12吋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和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的建设。

晶元光电

2018年,晶元光电对外公告,通过将原本的“代工事业部”分割成立子公司“晶成半导体”,晶成半导体主要目的为落实专业分工以及资源有效应用,专注于VCSEL以及GaN on Si电力电子元件等半导体代工业务。

2019年12月,晶电与化合物半导体制造代工大厂环宇-KY共同投资常州新晶宇光电,开发 6 吋化合物半导体无线射频晶圆代工及光电晶圆代工业务。强强合作,也表明晶元光电大力发展化合物半导体的决心。

Cree

Cree在2018年就发布新战略,旨在将公司打造成更加集中且强大的半导体企业。在2019年3月份,更是宣布宣布出售照明产品业务部(Cree Lighting),包括面向商业、工业及消费者的 LED 照明灯具、光源和照明解决方案业务。照明业务出售后,Cree更是轻装上阵全力发展半导体业务。

2019年5月,Cree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总部北卡罗莱纳州达勒姆市建造一座采用最先进技术的自动化200mm SiC碳化硅生产工厂和一座材料超级工厂。

2019年9月,Cree再宣布拟在美国东海岸创建碳化硅走廊,建造全球最大的碳化硅制造工厂。

结语

毋庸置疑,化合物半导体对于国民经济、社会民生、国家安全等均起着重要的战略意义。LED企业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也是当下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只是相对于整个半导体产业链来说,LED企业要真正在化合物半导体占据一席之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这些企业该如何继续布局?其他还未入局的LED企业是否还有机会?

为此,由集邦咨询旗下LED研究中心LEDinside、化合物半导体市场、全球半导体观察和拓墣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0集邦咨询LED行情分析会暨化合物半导体新应用高峰论坛”将于2020年3月11日在深圳JW万豪举办。

峰会将汇聚全球LED及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重量级嘉宾。集邦咨询LED及化合物半导体核心分析师将一起探讨及详细解读全球LED及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发展环境、细分市场动态、技术演变趋势以及企业战略方向,深度分析行业未来的驱动因素和成长商机。(文:LEDinside Cath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