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萧山区城市照明规划》公示,将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三片区”夜景格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6 作者: 来源:萧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萧山区在《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修编)》(2019-2025年)的指导下,结合本区经济发展需求,编制完成《萧山区城市照明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正在向市民征求意见。

日前,萧山区在《杭州市区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修编)》(2019-2025年)的指导下,结合本区经济发展需求,编制完成《萧山区城市照明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目前正在向市民征求意见。

  夜景是萧山展示城市面貌的重要部分。《规划》结合萧山区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采取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的技术手段,未来,在萧山夜空上,将形成“一心、一带、两轴、三片区”的城市照明结构,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打造萧山夜景别样风貌,打造一个宜居、宜游、可观、可赏的现代化萧山。

  “一心”——钱江世纪城核心。作为拥江而立的现代化城市新中心,G20主会场以及2022年亚运会的中心,钱江世纪城核心区的照明规划以“地标、特色、传承、创新”为主导思想,形成展现城市形象、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夜景特色核心区。

  “一带”——钱江世纪城沿江夜景观带。西兴大桥以西至彭埠大桥,至九堡大桥,至下沙大桥,规划重点建设沿江地标建筑、公共建筑、桥梁的夜景照明,体现明暗有序、层次起伏的夜景观照明效果,使其成为杭州城市中心区内最主要的城市夜景天际线。

  “两轴”——市心路、金城路。市心路贯穿萧山主城区,是进入萧山区的门户,规划以市心路沿线两侧建(构)筑物、景观以及节点为载体,打造一条大气、开放的迎宾大道;金城路隶属于萧山新区的核心道路,两侧高楼林立,规划以金城路两侧建(构)筑物、景观以及节点为载体,打造萧山未来中央商务区夜景新形象。

  “三片区”——萧山城市中心夜景区、沿江科技城核心夜景区、临空经济示范夜景区。三个区域将结合各自实际,打造各具特色的夜景景观。

  此外,萧山还针对机场城市大道、北塘河等重点道路和河流,以及区内21个镇街的夜景照明,进行了详细规划。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