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Sony Micro LED 显示屏进军家用市场,价格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2-04 作者: 来源:Digitimes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道,Sony发布的全球最大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宽高分别为19.3公尺与5.4公尺(约800吋),由无边框(bezel-less)模块构成且无接缝、分辨率高达16Kx4K,可提供完整一体的视觉体验,目标除主攻商业用途以外,2019年9月12日还宣布提供Crystal LED住宅解决方案(Residential Solutions)。

  据报道,Sony发布的全球最大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宽高分别为19.3公尺与5.4公尺(约800吋),由无边框(bezel-less)模块构成且无接缝、分辨率高达16Kx4K,可提供完整一体的视觉体验,目标除主攻商业用途以外,2019年9月12日还宣布提供Crystal LED住宅解决方案(Residential Solutions)。

  根据Herald Journalism报导,家用电视的屏幕尺寸不断增大、分辨率持续提高、功能不断扩充,8K电视才开始在市场上试水温,Sony就在2019年4月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协会大展(NAB Show)发布专业级的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如今支援客制化家用配置与安装,则让消费者在家用投影系统与大屏幕电视之外多了1个家庭娱乐的新选择。

  16K、4K、1080p电视的水平画素数比是8:2:1,这表示16K电视不只尺寸惊人,分辨率更是超高。Sony 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是采用模块化的技术,每一块模块的尺寸为16英吋×18英吋、分辨率为360×360,几乎可组成任何屏幕尺寸与分辨率的电视,在家庭应用上能配合消费者的需求与居住空间的限制。

  跟传统模块化视讯墙不同之处在于,Sony的无边框模块所组成的超大屏幕,号称达到次毫米(sub-millimetre)等级的精密度,完全看不到模块间的接缝处或缝隙,看来就象是一块大面板,且黑色表面区域(black surface area)达99%,可确保高对比与高分辨率,以提供无缝、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即使离屏幕非常近也看不到个别的画素。

  Crystal LED基于Micro LED技术且工作原理类似OLED,Micro LED的体积约为LED的1%、宽度仅0.003 mm,约为人发直径的2分之1,1个像素由3个Micro LED构成。Sony 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具备10-bit灰阶、亮度达1,000 nit、对比率为1,000,000:1、画面更新率(frame rate)为120p、sRGB 140%、可视角几达180度。

  此外,Sony 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的屏幕具备最准确的亮度、低放热、高动态范围HDR,提供绝佳的清晰画质、影像绝不模糊(blur-free),并支援非标准画面比例。Crystal LED住宅解决方案为能显示8K~16K HDR视讯内容的家庭剧院系统提供配置与安装服务,日后还能从远端监测与支援Sony Crystal LED 16K显示系统。

  虽然Sony尚未宣布价格,但据报1块模块成本约1万美元,推估需要72块模块的4K屏幕约72万美元,需要576块模块的16K屏幕则上看500万美元。Sony提供的家用配置建议包括1080P Full HD(18块模块)/110吋/宽8英尺高4英尺、4K/220吋/宽16英尺高9英尺、8K/440吋/宽32英尺高18英尺、16K/790吋/宽63英尺高18英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