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在深圳胜利闭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8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9)暨2019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论坛并得到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特别支持。论坛紧扣时代发展脉搏与产业发展趋势,以“迎接新挑战 共创新时代”为主题,两大国际论坛资源叠加,通过近30场专题技术及产业会议,从国际视角,探讨了新形势下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发展的新问题,呈现出很多新亮点。

  

  闭幕式大会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长吴玲,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 PELS前主席Braham FERREIRA,瑞典隆德大学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Glo AB创始人Lars SAMUELSON,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SPring-8 BL15XU线站站长坂田修身,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闫春辉,厦门大学教授康俊勇,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于坤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陈东坡博士,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Vincent MERIC,英诺赛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薇薇等嘉宾出席闭幕式。论坛产业程序委员会主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国庆,论坛技术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副院长张国旗共同主持闭幕式。

  

  颁奖仪式

  本届论坛涌现了众多高质量的投稿论文,论坛筹备期间,收到了投稿报告(不含技术论坛邀请报告和产业论坛报告)摘要180余篇,收录论文全文60余篇,论坛设立了POSTER互动交流环节,为了鼓励更多优秀作者,论坛特别设置了POSTER奖项,经过展示、投票和评审委员会意见,共评选出六位获奖者。闭幕式上举办了最佳POSTER奖颁奖仪式。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瑞典隆德大学教授Lars SAMUELSON,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 PELS前主席Braham FERREIRA,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SPring-8 BL15XU线站站长坂田修身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透过技术看未来,第三代半导体发展前景可期

  半导体照明产业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的发展是全球的机会,也是全球的挑战。随着半导体照明以及全球范围内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产业的发展,创新应用不断出现,孕育着巨大的机遇。面对新形势,闭幕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国内外产学研用的重量级嘉宾分享特邀专题报告,从技术、产业趋势等角度带来最前沿的观点分享。

  

  瑞典隆德大学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Glo AB创始人Lars SAMUELSON

  Micro-LED技术进步将推动新型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链,未来与5G技术融合后可能带来电子科技革命,技术发展备受关注。瑞典隆德大学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Glo AB创始人Lars SAMUELSON做了题为“针对MicroLED和自形成光子结构的纳米线应用”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纳米线MicroLED的制备以及纳米材料的最新进展。

  

  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陈东坡博士

  化合物半导体是未来核心材料,市场逐步扩大,全球各大厂商都在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在功率器件、射频器件,与终端消费电子领域有极大市场。三安光电成为国内布局化合物半导体的佼佼者和代表企业,从2014年开始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依靠其在LED领域对GaN技术的理解,更快的转化原有优势,实现业务的全面布局。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陈东坡博士做了题为“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发展规划与进展”的主题报告,结合化合物半导体的发展态势,分享了三安光电的产业布局及业务进展等内容,他表示,三安光电将围绕围绕云(数据中心)、管(通讯网络)、端(用户终端)等提供解决方案。

  

  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Vincent MERIC

  德国爱思强股份有限公司Vincent MERIC分享了化合物半导体外延量产解决方案,讨论6英寸到8英寸的GaAs VCSEL激光器、GaN/InGaAs Micro LED以及SiC/GaN功率电子器件制造方案。并探讨了外延的均匀度和缺陷,介绍了相关解决方案。

  

  英诺赛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薇薇

  硅基氮化镓的发展倍受关注,英诺赛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骆薇薇分享了硅基氮化镓产业化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 PELS前主席Braham FERREIRA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IEEE PELS前主席Braham FERREIRA带来了题为“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国际技术路线图 ”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国际技术路线图的基本情况,2019年路线图主要内容,包括技术发展的动态路径,以为未来5-20年的发展展望等内容。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

  闭幕式环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阮军为论坛做总结致辞,他表示,组委会的数据显示,此次论坛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荷兰、俄罗斯、瑞士、波兰、比利时、丹麦、匈牙利、法国、日本、越南、新加坡及港澳台等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00位注册代表参会。三天论坛里,共举办了2场主论坛,13场技术分论坛,8场产业分论坛,7场卫星活动,全面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半导体照明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机遇与挑战,交流国内外发展新动态及发展趋势,为半导体照明及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提供了新思考和新方向,本次也论坛获得了广大与会代表的好评与认可。

  半导体照明产业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发展正当时,阮军表示,今年是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立十五周年,未来希望联盟为业界做出更多新贡献。希望大家携手把握机遇,再踏新征程,培育和共建产业生态,拥抱第三代半导体新时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