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洛杉矶正在征集新的路灯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7 作者: 来源:中国之光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洛杉矶希望在2028年举办奥运会之前,提升路灯的外观和功能。路灯无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一部分,全新设计的城市路灯可能成为增强市民身份的视觉方面的试金石。

  洛杉矶市长办公室的一项新竞赛邀请设计师重新认识城市照明的悠久历史,并创造出下一代路灯。

  洛杉矶有大约22万盏路灯。数千英里长的人行道上有400多种不同的设计,其路灯种类比美国其他任何城市都要多。在一些老城区,路灯具有各种华丽的历史风格。

  但是绝大多数它们都还属于实用类型:其中大部分的设计在1960年代确定下来,这类路灯的标准模型是有镀锌的钢桅杆和弧形灯臂,简洁朴实。它们耸立在道路上,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每当黄昏时,它们一边对着交通标志和摄像机一边在工作着。

  洛杉矶标准路灯的实用主义外观

  市长办公室举办的官方设计竞赛旨在改变这一状况。根据City Lab的报道,上周三,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希提(Eric Garcetti)宣布,洛杉矶正在寻找新的标准路灯。

  他号召来自世界各地的建筑师、设计师、照明专家和工程师提交他们的想法。“我们的城市正在进行一项前所未有的努力,重新投资于公共领域,并使其恢复活力。我们需要一盏路灯,既能安全照亮所有活动,又能表达现代的设计灵感。”他说。初步提案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

  洛杉矶希望在2028年举办奥运会之前,提升路灯的外观和功能。路灯无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一部分,全新设计的城市路灯可能成为增强市民身份的视觉方面的试金石。

  《洛杉矶时报》建筑评论家克里斯托弗·霍桑 (Christopher Hawthorne) 发起了这项寻找新标准路灯的倡议,他于2018年出任该市的首席设计官。低调而又无处不在的路灯吸引了他,且他认为路灯对整个城市的影响有着不同寻常的潜力,促使他将路灯作为一个城市设计项目的主题。

  霍桑估计,获奖的路灯设计师有望在未来十年内在整个洛杉矶看到他们作品的一万到两万份副本,“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一旦评审团选出一个设计方案,随着旧路灯需要更换或公共工程项目需要翻修林荫大道,新的灯杆设计将逐步引入。

  在撰写竞赛简介时,霍桑研究了洛杉矶的路灯设计目录,并记述了它们的过去。

  煤气灯早在1860年代就已经在洛杉矶出现,到了20世纪初,它们让位于白炽灯。这期间,许多优雅的路灯设计是由周边的居民订购和支付的。到了20世纪下半叶,随着汽车的流行,城市照明必须扩大规模,洛杉矶标准路灯的高度也从10-20英尺提升到30英尺,这样更适合为车辆、司机照明。

  历史学家India Mandelkern正在写一本关于洛杉矶路灯历史的书,她认为路灯帮助这座城市成为与纽约、芝加哥和其它美国东部重量级城市一样现代的城市。她在接受City Lab采访时说:“电灯使城市的街道变得更加美丽,成为一个进步的地方,”“照明与安全感有关,一些报纸称他们为‘固定的警察’(stationary policemen)。”

  新的方案将逐步替代旧的标准路灯,但一些历史风格的路灯将得以保留。

  “一方面,我们鼓励设计师从洛杉矶灯具曾经追求的高美学标准中汲取灵感,”霍桑说:“我们想考虑将标志着早期几十年的设计雄心带回到当代生产中。”

  如今,随着交通监控摄像头、数据收集传感器的发展,以及5G的到来,几乎每一个全球化城市的路灯都成了智慧城市项目的基础设施。

  洛杉矶路灯局执行主任Norma Isahakian说,洛杉矶的现代路灯还应该能够流畅地容纳大量的智慧城市传感器和其他可能即将出现的设备。与此同时,洛杉矶已经在从原来的高压钠灯换成更高效的LED灯,这些LED灯所需的空间更少,并发出不同类型的光。他们鼓励参赛者考虑新的照明技术如何影响能源使用和照明质量。

  有可能的是,随着对公共街道空间的需求随着人口的增长以及地球变暖而增长,未来的路灯将在洛杉矶和其他地方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可能会看到灯杆成倍增加,因为可以把灯杆当成白天用来遮阳的桅杆(耶路撒冷已经尝试过了),或者当作电动汽车充电站(已经在试行了)……

  不过,考虑到其他城市悬而未决的数据采集技术所引发的隐私问题,路灯很有可能比过去更具争议。

  Mandelkern说,路灯总是在让居民参与公民生活和充当街道上的眼睛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比赛是对它们重要性的认可,因为它们通常很少被注意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