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看旺Mini LED需求,晶电明年将加大投资研发芯片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20 作者: 来源:CNA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19)日,晶电召开法人说明会,发言人张世贤说,明年资本支出将扩大到至少50亿元(新台币,下同),主要用在芯片,也会与设备厂共同开发,并看好Mini LED需求量将逐步提高。

  昨(19)日,晶电召开法人说明会,发言人张世贤说,明年资本支出将扩大到至少50亿元(新台币,下同),主要用在芯片,也会与设备厂共同开发,并看好Mini LED需求量将逐步提高。

  晶电2019年第3季营收新台币41.72亿元,季增3.6%;营业净损8.75亿元、税后净损9.26亿元,均较第2季扩大;每股亏损0.79元,已连续4季亏损。

  累计今年前3季,晶电营收119.53亿元,年减25.7%;税后净损26.52亿元,不如去年同期税后净利4.99亿元;今年前3季每股亏损2.34元。

  张世贤表示,近年来中国大陆同业扩产,至2019年下半年仍供需失衡,致同业库存大幅上升,通过减产及去化库存以增加现金流入,无成本优势及没有差异化的厂商正面临市场洗牌考验。

  张世贤认为,2020年下半年Mini LED需求量将逐步提高,晶电未来成长动能包括采用Mini LED或Micro LED的显示器、新世代智慧车、采用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的3D感测应用等。

  现场法人提问,晶电过去几年资本支出较保守,明年预计增加幅度及用途;张世贤回应,过去2年每年资本支出约25亿元到30亿元,包括VCSEL等新产品投资以及Mini LED芯片研发。明年资本支出保守预估至少50亿元,晶电相当小心谨慎,到明年第1季会再检视。

  他说,明年资本支出主要用于芯片,与设备厂也会有共同开发案,最重要的是搭配客户量产时间。虽然2020年会有品牌陆续推出Mini LED产品,但需求量还不大,真正放量应该在2021年,晶电会在明年第2季前把相关产能准备好,预计明年第3季和第4季量产,若市场接受度不错,应该会有很多厂商跟进。

  谈到明年下半年Mini LED产能规划,张世贤表示,投资下去是很大一笔钱,会讨论是否需要与设备厂合作或外包,目前要先决定哪些设备自建,包含点测及分选机台可能向台湾厂商购买;以点测机来说,单价约100万元到200万元,如果设备全部自建,需求量将达数百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