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猫晚”舞美灯光设计燃炸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12 作者: 来源:影像骑士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天猫双11狂欢夜于2019年11月10日晚19:30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及全球十余家海外电视台同步直播,打通全球近30个平台,覆盖超过50个国家地区,达到2018狂欢夜播出覆盖地区的10倍。

  天猫双11狂欢夜是阿里巴巴推出的双11狂欢节晚会,简称“猫晚”。

  2019天猫双11狂欢夜于2019年11月10日晚19:30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优酷及全球十余家海外电视台同步直播,打通全球近30个平台,覆盖超过50个国家地区,达到2018狂欢夜播出覆盖地区的10倍。

  演出以“与世界共赢”为主题,分为“文明”“繁荣”“幸福”“奋斗”“未来”五大篇章。首次在室内晚会中综合使用移动舞台和人阵,沉浸感观看体验。

  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这次晚会举办地为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超大地屏、炫酷灯光,集科技与美感于一体,一切只为最终的完美舞台呈现!

  舞美设计

  今年的猫晚由著名设计师尚天宝担任舞美总设计,在导演团队的整场主题设计引领下,尚天宝将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舞美主题来展开设计。

  舞美总设计 尚天宝

  舞台主视觉将天猫logo定位为主脑芯片,由此去点亮整个空间,用电子化、科技感、时尚潮流包裹全场,这已不仅是一个舞台,更是一个震撼人心的未来狂欢世界。

  尚天宝称“天猫双11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社会化大协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与此不谋而合。我们生活的社会、星球由不同的维度构成,有情感维度,有生物维度,有物理维度等等,人和人之间变得息息相关,世界因你我他而改变。”所以在舞美设计中,舞台主视觉更讲究组合多样性的变化美,维度多元性的潮流炫。采用了立体主屏,可升降变化让整个舞台“活”了起来,视觉冲击更加强烈,更加与众不同。

  打造一个电子世界,要有统一的舞美语言,此次创造了一个以六边体为统一元素的多元组合方式。六边体设计灵感来源于生物学,赋予舞台双层含义:其一是电子世界需要强大的基因得以长久的运转,六边体正是选用基因化学元素表。其二是自然界鬼斧神工的完美设计---蜂巢,蜂巢里的规则和秩序能够让蜜蜂家族自人类起始延续至今,这也是尚天宝对这一电子世界最美好的愿景。

  演出时,若干个天猫盒子成为舞台主元素,布满全场,可聚可散,可升降可打开,时而是舞台,时而是高楼,由演员操作人力组合,加以互动的人文色彩。展现着虽然单个人的力量渺小,但是人类群体携手协作的力量不容小觑。

  天猫盒子舞台灵感来源于天猫物流纸箱,小小的纸箱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拉近了异国文化的距离,拉近了世界的距离。由拼接而成的地屏舞台带来多元变化组合的惊喜,也寓意着天猫此次晚会的公益精神,每一区块的力量不容小觑,总能聚沙成塔。舞美总设计尚天宝大胆的舍弃了内场观众席,将内场全部作为演出区调度,以组合舞台加矩阵队列表演。

  两侧从天猫盒子中升起的投影纱柱以及一系列天马行空的飞行道具,利用5G、4K等传播技术,艺术化地应用仿生科技、动作捕捉等黑科技,实现表演嘉宾和观众的双向互动,让场内充满人文色彩,人与舞台相辅相成,变化万千。

  灯光设计

  今年猫晚的舞台,给灯光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整个表演区域分为主舞台与地屏舞台,主舞台上方的猫头更是本次视觉主体。在设计之初,灯光设计总监田为钧 、卢晓伟就要将所以现场对灯光有影响的因素考虑进去。

  例如顶部所有灯架不能够遮挡住猫头,主舞台的灯具也不能“穿帮”,因此舞台顶部采用了大量的圆形数控灯架,单猫头内部就有6组数控升降灯架,与猫头底部平行,隐藏其中,表演时才会降至一定高度,配合艺人表演。

  同时体育馆内场也是一个舞台、所以现场内场也设计了14组可以数控自由升降灯架。在不挡住主舞台天猫造型的设计的同时为节目提供了更自由的创作空间。

  灯光设计总监 卢晓伟

  灯光设计总监 田为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