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基站将降低用电成本:统一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8 作者: 来源: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全省(不含深圳市)包括5G基站在内的通信基站统一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深圳市的通信基站按照报装容量执行相对应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

  三家电信运营企业表示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通约8.6万个5G基站,预计年底开通数量超过13万个。其中,广深5G基站已突破两万座。

  虽然当前5G基站已落地不少,但5G网络在实际部署及运营过程中遇到了最突出的难题之一是:基站耗电量大。

  对此,有运营商表示,5G设备目前功耗较大,用电量是4G基站的数倍,基站和机房电费已占公司网络运营成本的30%以上,平均下来,单个基站一个月的电费就在5000元左右。

  而按照现在广深两地超过1万个基站的布点计算,仅是电费,一个月运营商们要支付的成本就高达3亿元。面对如此庞大的电费成本,运营商们可以说是不堪重负。

  广东省相关部门为进一步提高5G基站建设速度,正着力解决这一难题!

  那么,如何解决这一难点问题?

  11月4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降低5G基站用电成本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为降低广东省5G基站用电成本,加快5G产业发展,规定了四项内容:

  1、明确5G基站用电价格问题;

  2、加大转供电环节用电价格监管力度;

  3、加快推进5G基站转供电改造为直供电工作;

  4、明确5G基站用电投资界面及费用分摊问题。

  ▼重点来了!

  全省(不含深圳市)包括5G基站在内的通信基站统一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深圳市的通信基站按照报装容量执行相对应的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

  通信基站的峰谷电价标准及时段划分按照各市原普通工业专变用户的峰谷电价政策执行。深圳市的通信基站按照深圳市现行峰谷电价政策执行。通信基站所属企业应主动向电网企业提出执行峰谷电价的申请,电网企业应根据企业的申请尽快安装符合条件的计量装置,并自安装完毕送电后执行峰谷电价政策。

  该通知要求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以及有关通信企业自发文之日起执行通知内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