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面板价格下跌和政府补贴减少影响,明年中国面板厂商进行减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1-08 作者: 来源:半导体及显示行业要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显示行业市场调查公司DSCC大幅下调了对明年中国面板厂商设备投资额预测,从原203亿美元下调至152亿美元,下调了25%,与今年投资额相比仅增加2%。

  显示行业市场调查公司DSCC大幅下调了对明年中国面板厂商设备投资额预测,从原203亿美元下调至152亿美元,下调了25%,与今年投资额相比仅增加2%。DSCC分析认为,LCD面板价格下跌、韩国LCD产线减停产、中国政府补贴减少等,导致厂商投资减少。今年面板市场LCD供应过剩、价格下跌、收益恶化,部分中国厂商或将推迟或减少新增投资,产线减产。

1.jpg

  DSCC预计,明年夏普和惠科绵阳的投资策略会有所变化,夏普广州10.5代LCD产线产能将从9万张/月减至一半,并取消明年3万张/月的产能扩建,今年投资的6万张产能也会减少1.5万张。惠科绵阳的8.6代LCD产线H4,据设备厂商透露,产能预计从最初的10万张/月减至6万张/月。

  江西的INFIN TECH有一条6万张/月的5.5代LCD产线,但是由于资金问题,未来不会新增投资,武汉在建的京东方B17 10.5代LCD产线,预计投资将推迟6个月,1.5万张/月的1阶段投资计划推迟到2021年。

  2021年中国面板行业的设备投资将保持持续弱势。据设备厂商透露,维信诺很难再拿到政府补贴,因此DSCC预测维信诺会取消固安3万张/月的6代OLED V2-2产线投资。华星光电 11代 LCD T7产线产能 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减少1.5万张/月,共减少3万张。

  考虑到面板价格已跌至生产成本以下,有厂商今年就进行了减产。惠科计划将滁州15万张/月的8.6代LCD产线的开工率降低20%至12万张/月。

  IHS Market报告显示,10月55寸LCD面板的平均销售价格(ASP)为98美元,55寸LCD价格跌至100美元以下还是第一次。DSCC分析认为,三星Display和LGD都对LCD进行减产停产,中国政府也决定从2021年开始减少补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