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深圳沙龙 | 解码新夜景如何点亮夜经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设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0月26日,光影中国行——全国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研讨沙龙在深圳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0A栋18楼成功举办。

  深圳,这座从改革开放岁月里走来的新兴城市,繁花似锦,有其独特的魅力。每当夜晚,这座大都市灯光逐渐开放,在朝气与活力中彰显着不凡。

  10月26日,光影中国行——全国智慧城市及夜间经济发展研讨沙龙在深圳南山区科技生态园10A栋18楼成功举办。作为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有限公司、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新锐设计师专业委员会、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华影科技有限公司、明纬(广州)电子有限公司、深圳莱福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欧切斯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市夜太阳舞台灯光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市雪亮照明有限公司、广州君越文旅灯光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新起典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尚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特邀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杜健翔作为嘉宾主持,与其他十余位嘉宾,以及到场的工程单位和设计单位代表一起展开分享和交流,为城市灯光的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市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拉丁神灯奖提名委员杜健翔

  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卫东

  活动伊始,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卫东上台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城市景观照明行业发展持续火爆,城市景观照明对于推动城市建设和美化,提振城市夜间经济、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城市都被点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争光添彩;今年6月5G牌照正式发布,智慧路灯的发展元年全面开启;8月份国务院提出了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的意见,为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明确了新的方向,这一系列政策和趋势,奠定了照明行业的美好未来。

  韩卫东还谈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给了行业无限的发挥空间,也造就了无数优秀的照明设计师。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和夜间经济的推广,行业科技和审美都在不断进步,照明设计师的设计理念也日趋多元化,设计的工具和产品也越来越先进,我们需要走出来一起探讨、交流,期待通过这样的沙龙活动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新的借鉴和思路,诞生出更多优秀的城市光艺术作品。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城市照明委员会首席调研官林丽旋

  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城市照明委员会首席调研官/《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首先作了主题为“全国城市景观照明调研报告”分享,据介绍,5年时间,阿拉丁围绕“城市景观照明、灯杆文化艺术及表演、智慧灯杆推广及应用”三大领域,调研了全国将近100个城市,编纂出版了《以光致敬城市—全国城市照明调研报告专辑》、《中国智慧灯杆调研报告》、《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调研白皮书》等系列调研。林丽旋指出,调研目的主要是用客观科学的方法,梳理出各项指标;通过人文、经济、文化等方面,印证景观照明对城市的价值及意义;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专业的建议及参考。

  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刘洪智

  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刘洪智围绕“跨界融合,点燃城市夜色”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他详细介绍了浩洋电子的发展历程、品牌打造、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运营情况。刘洪智谈到,目前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浩洋电子研发了一系列具备智慧互联的户外照明产品,引领了时代发展方向,在云端对灯具进行远程控制、远程维护等。在演讲最后,刘洪智通过建筑灯案例、国际演艺文化项目、国际演艺文化项目、电视台工程、剧场剧院工程、演唱会等大型文艺演出等代表案例展示,让现场嘉宾感受了美轮美奂的专业舞台灯光魅力。

  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振宗

  北京清美道合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振宗发表了主题为“浅谈夜间经济的基础设施”的精彩演讲。他谈到,夜经济的来临是由新时代人们内在的更高文化需求所推动的,是新消费经济形式下的产物。近两年,我国城市竞争日趋激烈从城市扩容升级到“抢人大战”,从经济总量竞争到文化创意的比拼,从旅游人群数量的升降和网络口碑的城市美誉度的增减,不一而足,升级版的夜经济将成为一座城市升腾或下落的晴雨表。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的功能越来越从生产型转向消费型,支撑城市发展的动力也越来越依赖于消费。如何给消费者创造更多元化、差异化的夜间消费场景或将成为城市竞争的一条新赛道。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