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昕诺飞为什么买买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7 作者:Alan Dai 来源:x星曜x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买核心技术公司探索新业务,买优质产品公司扩大业务池,买核心制造企业增加供应链强度和优势。

  May.2018:昕诺飞照明收购中国城市景观照明企业磊明科技。

  Apri.2019:昕诺飞收购WiZ Connected,进一步拓展智能互联照明领导地位。

  May.2019:昕诺飞收购Once及iLox,捕捉快速提升的农业照明业务潜力。

  Jul.2019:昕诺飞收购中国供应商凯耀照明51%股份,以进一步增强在LED市场的战略地位。

  Oct.2019:昕诺飞宣布收购美国Cooper Lighting Solution。

  昕诺飞为什么要买买买?

  在试图解读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要对脱离飞利浦独自放飞的昕诺飞所注重的公司发展策略做一个了解,先看看官方的口号:

  昕诺飞是全球照明领导者,为客户提供优质、节能的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

  昕诺飞将照明点转化为数据点,通过光连接更多设备、地点和人,让世界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我们旨在开启照明的非凡潜力,创造“闪亮生活,美好世界”。

  昕诺飞致力于追求可持续发展,通过“闪亮生活,美好世界”可持续发展计划,树立了实现可持续收入和可持续运营的远大目标,是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行业领导者。自 2017 年起:95% 的供应链实现了可持续发展;77% 的盈利实现了可持续性;80% 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87% 的工业废物得到回收利用。(我觉得这一整段话都是PHILIPS原版,和昕诺飞没啥关系)

  昕诺飞的目标是重塑行业未来。

  再来看看已收购企业的构成:磊明科技和Cooper Lighting是差不多的存在,其主要区别是市场区域;WiZ Connected,Once及iLox,是智能照明和农业照明方向,都可以归于互联照明的技术/市场拓宽拓深;收购凯耀则是制造和供应链能力加强。

  所以,昕诺飞表现出来的买买买的情况与它自身的发展规划和愿景还是很贴合的,看起来很完美,而且官方通稿给出的数据更是在有力的加强这样的概念:

  在收购Cooper Lighting 上,“实质性成本协同效益将超过6000万美元每年,大部分将于头三年内实现”,给Cooper Lighting目前的供应链默个哀。

  在收购凯耀方面,“将战略性地强化我们全球LED光源和灯具供应链,帮助我们获取快速成长的自有品牌市场价值。”则有可能会择机推动凯耀IPO变现投资价值。

  在收购磊明上,让城市景观照明业务“保持高端市场优势的同时,加速完善中端市场布局”,其实,这个应该说主要是为了维持昕诺飞在城市景观照明业务方面的参与度,以前,用一张飞利浦的名片就杀遍全中国了,现在的优势不是那么明显了,干脆买市场。

  如果,只是这样,昕诺飞确实是在围绕自身的发展战略买买买,并且通过这样的方式

  买核心技术公司探索新业务,买优质产品公司扩大业务池,买核心制造企业增加供应链强度和优势。

  然而,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个买买买的问题,现在的昕诺飞看着其实就是一个投资公司,主要的投资标的都是为了通过战略关联性进行增值,创造投资收益,并通过自身的影响力推动所投资的标的独立IPO。

  如果,像昕诺飞这样级别的公司,频繁的出现买买买的情况,频繁秀出啥啥战略合作之类的内容,确实应该关注,毕竟,一年买它五六家,胃口太好了。

  对照明行业来说,这绝对不是好事儿,一切都意味着,现今的昕诺飞,不是以前的飞利浦,飞利浦顶多就一个集团公司,昕诺飞却正在把自己变成一个平台,想要打造照明版阿尔法,要籍由资本和资源的力量通过整体的战略做价值变现,做为比纯粹投资者更有战略投资实力和能力的行业存在,昕诺飞确实有这个资格,同时也就意味着,不再自己过多的投入在核心技术上,不再自己过多的投入在制造和供应链资源上,不再自己过多的投入在具体的区域性业务上.......

  不过,能再次捅破行业天花板的,应该也不会是照明行业的人了,昕诺飞的变轨也不是啥特别大的事儿,照明行业拉点儿投资不容易,产业资金能够互投也算是好事儿。

  恭喜小飞哥发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