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节省投资3000万!武汉利用360个路灯杆实现“五桥一线”5G全覆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17 作者: 来源:人民邮电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湖北全省已建8111个5G站点,完工4700多个,95%以上利用既有站址/社会站址高效完成。湖北铁塔开展“五桥一线”5G建设,共利用路灯杆360个,利用社会管道60多公里,支撑三家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120套,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湖北全省已建8111个5G站点,

  完工4700多个,

  95%以上利用既有站址/社会站址高效完成。

  湖北铁塔开展“五桥一线”5G建设,

  共利用路灯杆360个,

  利用社会管道60多公里,

  支撑三家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120套,

  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与传统建设模式相比,

  减少铁塔建设100座,

  节约投资3000万元,

  单站工期缩短一半,

  节约光缆投资100万元,

  节约引电投资200万元。

  湖北铁塔以覆盖、安全、美观为原则,研究制定“五桥一线”智慧杆塔技术标准,共享社会杆塔、电力、管道以及大桥底面等建设基站设施,不仅解决了移动网络覆盖难题,而且实现了基站与桥面、路面环境的协调统一。

  杨泗港大桥

  杨泗港大桥是武汉长江上最近开通的一座两层公路桥。为满足大桥上下两层的5G信号覆盖要求,湖北铁塔克服下桥光缆路由不通和公路两侧线路不通的困难,研究出下层天线和AAU挂顶安装,上层美化罩安装设备的方案,通过上下美化线槽连接实现光缆、电缆接通。

  据悉,这座大桥的5G通信设施100%共享现有设施资源,包括桥体、机房、管道、电力等,总体投资成本相比传统模式下降了80%,建设周期缩短了三分之二。

  鹦鹉洲长江大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是一座橘红色的悬索桥,是武汉市民心中“最漂亮”的一座大桥。为不破坏大桥的协调美(将白色涂装的基站安放在大桥上)以及不阻碍基站的信号发射(将基站直接涂装同色的金属漆),湖北铁塔利用路灯杆36根、13套5G设备,实现了三家电信企业5G信号全覆盖。

  另外,湖北铁塔还为鹦鹉洲大桥配备专门的比色卡,确保设备、抱杆和线槽颜色与大桥保持一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