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灯光秀、收购、出售、标准规划、进军新领域,本月照企有点忙!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30 作者:林静霞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金秋9月,秋风送爽。在国庆即将到来,举国上下欢腾的日子里,LED照明企业同样异常忙碌,灯光秀、收购、出售、定制标准、进军新领域。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照明行业9月份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金秋9月,秋风送爽。在国庆即将到来,举国上下欢腾的日子里,LED照明企业同样异常忙碌,灯光秀、收购、出售、定制标准、进军新领域。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照明行业9月份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展会/神灯奖

  一、2019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盛大揭幕, 汇聚业者共论未来城市景观照明

  第六届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SILF)在2019年9月3至5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 W5馆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将迎来众多城市照明业者,一同关注及交流城市照明的未来发展方向。本届展会与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和上海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SIBT)同期举办,三展联动预计将吸引400多家业内企业到场,不但带来其创新产品和技术,亦会共同探讨产品创新和照明界未来发展趋势。

  

  二、“以光启动未来”,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申报正式开启

  2019年9月4日,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启动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展览馆举行。众多合作机构代表、委员嘉宾代表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在本次启动仪式中,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女士也向行业传达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的变化,不断的突破和创新也旨在加强LED照明行业各大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阿拉丁光点:不管是神灯奖还是照明展,阿拉丁将一如既往地助力将艺术、技术、城市文化融合为一,推动城市景观照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智慧城市、健康照明产业落地。

  标准规划

  三、广东省出台全国首个省级智慧灯杆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9月6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下称《规范》),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智慧灯杆的省级标准。该标准对智慧灯杆系统设计、施工、检测与验收、运行和维护等作出规定。《规范》将在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范》明确,智慧灯杆是以灯杆为载体,通过挂载各类设备提供智能照明、移动通信、城市监测、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功能,可通过运营管理后台系统进行远程监测、控制、管理等网络通信和信息化服务的多功能道路灯杆。智慧灯杆系统由杆体、综合机箱、综合机房、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息采集系统以及配套管道等构成。

  四、深圳发布全国首个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

  9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深圳市多功能智能杆地方标准发布仪式在市民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政府各部门、各区负责人,华为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塔公司及多功能智能杆产业相关企业参会。发言人表示,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汇聚行业智慧结晶。二是实现多种功能集成。多功能智能杆可搭载智慧照明、WIFI、微基站、视频监控、城市环境监测、广播、充电桩等通信及感知设备,为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体系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物理空间和优质的动力环境。三是融合新兴技术。

  五、成都发布《成都市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

  9月上旬,成都市政府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审议通过《成都市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规划明确了“一山双心、三轴四环、多廊多片”的景观照明结构,同时根据居住区、商业区、文化旅游区等7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对夜景氛围、点亮重点、照明时段等进行设置和控制。

  阿拉丁光点:毋庸置疑,智慧杆的诞生产生了无数的遐想,为人民带来了无数的便利,一根杆上,集齐了手机汽车充电桩、连接5G网络等大大小小的应用。如今随着5G正式商用,智慧灯杆领域又一次迎来新的升级和挑战。随着广东推出全国首个针对智慧灯杆的省级标准,深圳则结合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出了首个地方标准,期待智慧灯杆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服务社会。与此同时,夜游经济的持续爆发,成都发布景观照明专项规划中划分了“暗夜保护区”,是在保证基础照明的前提下,尽量弱化灯光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以期在保留成都夜景特色的同时,让属于居民区、生态区的夜晚更安详。这样的设计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有益探索。

  灯光秀

  六、全国各地上演国庆景观灯光秀

  国庆节即将来临,这段时间,全国各地纷纷开启灯光秀,准备迎接激动人心的国庆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宁波、天津、武汉、南京、合肥、沈阳、杭州、福州、厦门、大连、济南、青岛等纷纷通过国庆版灯光秀,向祖国70周年生日庆祝。

  阿拉丁光点:每一座城市的国庆版灯光秀,每一盏亮起来的灯光,都离不开背后的照明人日夜兼程的画图、调试以及默默的守候,这不仅仅是一场国庆的狂欢,更是照明人用自己最专业最浪漫的方式向祖国表达心中的那一份爱!

  收购/出售/减持

  七、飞利浦3.57亿欧元出售Signify剩余股份,彻底告别照明

  荷兰医疗设备公司飞利浦上周四表示,计划以约3.57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Signify NV(昕诺飞)剩余的10.7%的股份,或每股25.9欧元。飞利浦在一份声明中宣布,飞利浦表示,公司将加速簿记建档,以出售1380万股昕诺飞的股份,昕诺飞在此次交易中不会获得任何收益。此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昕诺飞的股份,交易预计9月24日敲定。

  八、木林森拟出售朗德万斯德国工厂土地,后者关厂计划进展顺利

  26日,木林森发布公告宣布全资子公司朗德万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德万斯”)出售资产,总转让价不超4,9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2亿元)。公告显示,朗德万斯关厂计划进展顺利,位于奥格斯堡Augsburg Berliner大街53-65(邮编86153)的土地上工厂(生产玻璃和灯具)已按计划关闭,出现了部分土地的闲置。

  九、华灿光电拟转让和谐光电100%股权

  近日,今日,华灿光电与天津海华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华新”)签署了《出售股权意向协议》,拟转让公司所持有的和谐光电100%股权,预估值约为196,000万元。此举旨在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改善公司的流动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十、为聚焦LED主业,联建光电再次剥离部分资产

  9月24日,联建光电发布公告宣布拟以730万元转让两全资孙公司各100%的股权。公告显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子公司深圳市力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以合计730.36万元价格向九星互动(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出让深圳市深玛网络100%股权和广州神推100%股权。联建光电表示,受搜索引擎供应商返点条件趋紧等因素影响,力玛网络2019年部分业务盈利能力下滑严重,出现亏损的情形。本次转让系为避免相关业务后续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带来进一步不利影响,保持公司原有LED主营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布局。

  十一、奥拓电子高管、海洋王股东齐减持股份

  日前,奥拓电子及海洋王相继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和股东计划减持股份的公告。

  奥拓电子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彭世新女士、副总裁赵旭峰先生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海洋王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集团”)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

  阿拉丁光点:LED产业的发展对传统照明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过去几年,全球传统照明市场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萎缩。如今,LED照明已经从技术竞争的高地,转为成熟的通用大宗商品。LED照明行业利润越来越薄,传统照企品牌也好,新兴的LED企业也罢,在LED领域很难为自身赚取更多的利润。飞利浦的脱离照明,木林森出售朗德万斯德国工厂,华灿光电转让和谐光电股权,联建光电剥离资产。这一系列的操作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全球照明行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扩产/合作

  十二、LED灯先驱Cree进军电动车配件

  近日,科锐(Cree)与德尔福科技(Delphi Technologies PLC,DLPH)宣布开展汽车碳化硅(SiC)器件合作。科锐是碳化硅(SiC)半导体全球领先企业,德尔福科技是汽车动力推进技术全球供应商,双方的此次合作将通过采用碳化硅(SiC)半导体器件技术,为未来电动汽车(EV)提供更快、更小、更轻、更强劲的电子系统。

  十三、昕诺飞携手思科助力Atea打造“智能办公室”

  依托昕诺飞的智能互联照明科技以及来自思科的网络技术,挪威网络信息系统集成商Atea在其位于挪威斯塔万格的办公建筑中重新定义了“智能办公室”。这座被称为“实景实验室”的办公室是将前沿智能互联技术融于同一网络的典范。

  十四、康佳宣布投15亿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

  9月中旬,康佳集团发布公告称,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15亿元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康佳集团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75%),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公司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25%)。并以该研究院为主体投资不超过25.50亿元采购Micro LED相关的机器设备,开展Micro LED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十五、雷士照明与天猫精灵达成千万级战略合作

  近日,天猫精灵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智能家居IoT场景,从技术、产品、销售、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开发符合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的智能产品,打造互联互通、互利互惠的智联网生态。根据战略协议,在未来三年时间内,雷士照明将实现10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天猫精灵。

  十六、InnoLas Solutions携手欧司朗,开发新激光二极管

  日前,德国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InnoLas Solutions表示,它与欧司朗一起参与了一个开发项目,为汽车照明创造新的激光二极管。使用新开发的激光二极管,可以设计和制造比以前更小的车灯,也不会影响光输出。它结合了范围可达600米的强光,尺寸非常紧凑。

  十七、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多家照企助力起飞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9月26日隆重举行。国家最高领导人出席仪式,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照明设计也是别具一格。航站楼采取了自然采光和智能照明结合的方式,以达到节能与科技的统一。而这项浩大工程能够精准落地,离不开参与的LED企业。据了解,欧司朗、雷士照明、欧普照明、国星光电、洲明科技以及茂硕电源等均是该机场的供应商。

  阿拉丁光点:巨头依旧是巨头,不管是奋战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物联网,还是开拓新的领域新的技术,始终都走在行业的前列。相信在未来,LED照明的发展会迎来新的拐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