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雷士照明与天猫精灵达成千万级战略合作,家庭智能化全面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30 作者: 来源:NVC雷士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天猫精灵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智能家居IoT场景,从技术、产品、销售、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开发符合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的智能产品,打造互联互通、互利互惠的智联网生态。根据战略协议,在未来三年时间内,雷士照明将实现10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天猫精灵。

  近日,天猫精灵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将围绕智能家居IoT场景,从技术、产品、销售、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全面合作,共同开发符合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的智能产品,打造互联互通、互利互惠的智联网生态。根据战略协议,在未来三年时间内,雷士照明将实现10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天猫精灵。

  天猫家装行业总经理风弛表示:“语音交互是家装行业智能家居板块的新风尚,也是接下去要重推的方向,通过连通客厅、卧室、厨房等不同的生活场景,带来家装行业智能家居板块的升级。对于天猫精灵IoT和雷士照明3年合作1000万件智能单品的合作计划,表示全力支持。”

  

  早在2017年,雷士就开始布局智能家居业,以一份与海尔家居等企业联合发起的少海汇战略合作协议,宣告正式进军智能家居生态帝圈。2018年5月11日,雷士与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新一代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四十余款产品接入阿里智能平台,以“天猫精灵”为智能中控,实现智能家居对场景的控制。2018年“双11”,雷士照明以全网3.46亿元销售额圆满收官,分别夺下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大电商平台灯饰照明行业第一名,其中雷士与天猫IoT联合定制的智能新品套餐销售火爆并成功拿下行业第一的佳绩。

  作为照明领域的领跑者,雷士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思路一直很清晰,一方面在研发智能照明系统上不遗余力;另一方面,在加强资源整合上频频发力,欲快速占领智能家居的制高点。

  9月25日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升级发布了AliGenie 4.0人机交流系统,面向伙伴开放合作,赋能产业升级。

  据悉,AliGenie语音技能平台针对带屏音箱推出语音小程序,通过声屏融合开发工具TPL,一次开发面向智能设备的多屏幕的自适应;数字内容平台实现全自助接入、数据化运营,并实现内容生态的的商业化能力;IoT接入平台连接900多智能硬件品牌,可连接设备数量超过2.35亿台;Inside平台一年内接入300多家企业、500多种产品。

  

  在硬件生态接入方式上,天猫精灵拥有蓝牙Mesh/BLE、WI-F、云云对接等多种,语音接入从inside/sdk到GMA全部支持,而且4步就可以完成硬件接入,照明电工、大小家电等品类最快一周就可以接入。

  天猫精灵在家装行业已经合作200多家品牌,推出1000多款智能产品。去年双11,天猫平台家装家居行业智能化渗透率约2%;今年双11,预计实现智能化渗透率10倍的增长。经过两年的合作与沉淀,天猫精灵联合60余家照明相关企业共同推出《SIG MESH 智能家居照明白皮书》,制定了该领域的事实性行业标准。

  智能家居服务和体验是以硬件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基础而构建的,最终实现场景联动。作为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的照明企业,雷士照明在国内拥有4大制造基地、2个国际标准化研发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以及海外研发中心,在智能终端硬件上颇具优势,同时这也是雷士照明进入智能家居行业的天然切入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