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担心中企赶上,三星投巨资建设QLED生产线替换LC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5 作者: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报道称,此次投资如果进行顺利,三星Display将在与中国企业展开的激烈的竞争中更快将LCD转换为QLED生产线。作为全球显示器市场主力的LCD也有望替换为三星的QLED和LG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5日报道,三星Display将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汤井投资1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4亿元)。通过此次投资,三星Display将把牙山汤井的液晶显示器(LCD)生产线换为量子点有机发光二极管(QD-OLED)生产线。

  报道称,此次投资如果进行顺利,三星Display将在与中国企业展开的激烈的竞争中更快将LCD转换为QLED生产线。作为全球显示器市场主力的LCD也有望替换为三星的QLED和LG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

  此外,韩媒称,此次13万亿韩元投资是三星为了甩开与中国显示屏企业的距离而采取的举措。韩国有不少分析认为,再过三年韩国企业很难继续保持该领域的优势。因此从今年年初开始便一直有消息称三星将在市场上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抢滩QD-OLED市场。

  报道称,走访沙特阿拉伯等地进行实地指导经营的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最早将于下月中旬发布以上相关内容。

  此前LG认为,三星QLED品牌具有“夸大性、误导性”,并已向韩国企业监管机构提起诉讼。LG还认为,三星电视在营销方面劣迹斑斑。早年用SUHD来宣传高端电视,2017年后换用QLED。由于QLED和OLED十分相似,给消费者也带来困扰。

  据了解,QLED的结构与OLED技术非常相似,主要区别在于QLED的发光中心由量子点(Quantum dots)物质构成。其结构是两侧电子(Electron)和空穴(Hole)在量子点层中汇聚后形成光子(Exciton),并且通过光子的重组发光。

  三星电子表示,将严厉处理LG毫无根据的索赔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