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成都持续发力夜间经济,拟打造100个示范点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5 作者: 来源:成都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11日消息显示,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该专项规划,将构建“一山双心、三轴四环、多廊多片”的景观照明结构,同时根据居住区、商业区、文化旅游区等7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对夜景氛围、点亮重点、照明时段等进行设置和控制。

  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和5G商用之潮起,加上相关国家政策陆续出台,景观照明、夜游经济等迎来增长爆发期。近来,全国各地兴起了提升夜景亮化、打造夜游经济、改善城市照明之风,其中,四川省成都市持续加码夜游经济。

  据报道,今年6月,四川成都公布了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为展示成都特色夜景、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拉动夜间经济发展、推广绿色环保照明、实现科学高效管理,拟对成都中心城区(11+2)区域,以及“东进”区域的景观照明进行了分区规划。

  9月11日消息显示,成都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该专项规划,将构建“一山双心、三轴四环、多廊多片”的景观照明结构,同时根据居住区、商业区、文化旅游区等7个不同的功能分区,对夜景氛围、点亮重点、照明时段等进行设置和控制。

  日前,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发展全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昨(23)日,成都市商务局联合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新闻通气会解读了《实施意见》,提出要精心打造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塑造出一批夜间旅游、视听、文鉴、亲子、医美、乐动、学习、购物、餐饮和风情街区的消费场景。

  报道显示,《实施意见》为成都谋划了一批夜间消费的场景和业态,包括十个夜间旅游景区、十处夜间视听剧苑、十处夜间文鉴艺廊、十处夜间亲子乐园、十处夜间医美空间、十处夜间乐动场馆、十处夜间学习时点、十处夜间购物潮地、十处夜间晚味去处、十处夜间风情街区。

  照明方面,成都市城管委指出,要着力提升重点区域的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围绕“光耀天府、彩绣蓉城”的景观照明规划主题,将充分利用成都独有的空间形态、绿道水系、标志建筑、文旅形态、消费商圈等载体确定重点项目,着力提升重点区域的功能性照明通气和景观照明。

  同时,成都还将在视野开阔、方便观看、确保安全和有利于交通组织的景观节点,适度打造能体现成都历史文化、时尚品位的精品灯光表演项目,展现成都作为第四城的文化底蕴和动感活力。

  LEDinside最新研究报告《2H19 全球 LED 照明市场报告-照明级封装与照明产品趋势》显示,2018年以来全球照明产业经受了严峻的内外部冲击。LED照明市场规模于2018-2023年复合成长率为6%。

  替换式照明已迈入饱和期,行业亟待新的增长引擎。同时,通用照明市场日趋饱和,但细分市场仍具成长潜力,例如,景观照明是大功率LED照明市场的发展趋势之一,也是LED特殊照明的一个新的增长动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