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文帮你查漏补缺!照明行业近期大事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16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照明行业近期大事记一览~

  万润科技子公司再中标景观照明项目,总投资2.36亿

  昨(11)日晚间,万润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中筑天佑美学灯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筑天佑”)中标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36亿元。

  公告显示,中筑天佑于2019年9月11日收到招标人中山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发来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中筑天佑及联合单位中佳勘察设计有限公司为中山市兴中道和博爱路重要节点景观提升工程EPC总承包(第3次)的中标人。

  项目总投资约23,627.36万元,其中:建安费用为19,034.85万元,其他费用为2,842.34万元,预备费用为1,750.17万元。

  项目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兴中道(含博爱医院)51栋建筑,约2.7公里道路两侧景观;博爱路2个城市出入门户(广澳高速出口处和105国道立交)、3个节点(博览中心、紫马岭公园南门、紫马岭南门人工湖)、6个城市隧道口的照明亮化工程。通过整体的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将兴中道、博爱路周边视野内的建筑、景观等串联,形成线性空间,完善兴中道、博爱路沿线功能照明及景观照明的夜景观功能,提升市民及游客夜间休闲活动能力,全面提升兴中道、博爱路沿线景观品质,完善主城区功能体系。

  Acuity Brands子公司收购北美灯具大厂100%股权

  据报道,美国时间9月10日,Acuity Brands宣布其全资子公司 Acuity Brands Lighting与北美规格级灯具领先厂商The Luminaires Group (TLG) 达成收购协议,Acuity Brands Lighting 拟收购TLG所有股权。

  消息显示,TLG的规格级灯具主要应用于商业、机构、酒店及市政市场,这些都将成为Acuity Brands Lighting目前动态照明产品组合的补充。TLG的室内与户外照明灯具分为五个细分的照明品牌,分别是a-light, Cyclone,Eureka,,Luminaire LED和Luminis,客户群包括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和工程师等。

  Acuity Brands表示,TLG五个强大品牌的加入将巩固公司为广泛客户群提供优质建筑照明解决方案的承诺。公司将通过领先创新的驱动器、控制器和联网系统为TLG品牌提供联网智能照明专业知识。结合专业知识和公司现有的互补照明品牌,Acuity Brands将为客户提供广泛的可定制解决方案,可以满足要求创新方案、出色设计与最佳性能的各种规模和复杂性应用。

  公司管理层预计本次收购将立即增加2020财年的收益。收购协议相关条款未披露,交易预计本月底前完成。

  InnoLas Solutions携手欧司朗,开发新激光二极管

  日前,德国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InnoLas Solutions表示,它与欧司朗一起参与了一个开发项目,为汽车照明创造新的激光二极管。

  使用新开发的激光二极管,可以设计和制造比以前更小的车灯,也不会影响光输出。它结合了范围可达600米的强光,尺寸非常紧凑。

  InnoLas在德国Krailling的应用中心进行了广泛的应用测试后,开发了一种特殊的激光系统,以满足这一特殊汽车项目所需的公差要求。该项目中,激光系统的任务是在易碎的陶瓷芯片上提供功能层的微观构造,公差为个位数。该系统还包括原位视觉系统。

  洲明科技宣布与巴可电子达成战略合作

  昨日,洲明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先生拟约4.2亿元将其持有的5%的股份转让给巴可伟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可电子”),推进LED显示屏业务的全球布局。

  公告显示,林洺锋先生于2019年9月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公司的45,892,94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截至2019年9月9日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总股本的5%)以9.16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给巴可电子,总金额为420,379,330元。

  巴可电子于2003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公司,是Barco N V(巴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Barco成立于1934年,1986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上市。目前Barco已形成娱乐、企事业和医疗三大业务板块,其业务范围遍布美洲、亚太、欧洲和中东。2018年,Barco实现了10.29亿欧元的销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欧元,目前公司全球员工为3,664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林洺锋先生持有洲明科技股份从368,071,800股(40.10%)变为322,178,860股(35.10%)。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此外,本次权益变动前,巴可电子未持有洲明科技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巴可电子持有公司45,892,940股(5%),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北京试点“智能路灯杆”:可监测空气质量、5G上网

  日前,北京市多区域试点推行多功能路灯杆。这些路灯杆除基础的照明功能外,还能监测空气质量,监控违法停车,甚至能5G上网。

  今后,人行步道上的各种“拦路虎”有望逐渐整合隐形,小小的灯杆将发挥出大作用。

  改造将以路灯杆为基础进行。首先需要将路灯杆的杆壁加厚,从过去的3毫米厚度,增加至最多可达10厘米的厚度。灯杆加固后,内部设置不同的管道,强电、弱电、通信信号等在灯杆中都要置于不同的管道中。每一盏路灯都将化身“智能路灯”,可以远程控制、单灯控制。

  据悉,部分灯杆还可以悬挂电子显示屏,指示周边的路况或是停车位信息,甚至今后餐饮服务信息都有可能被纳入到电子屏的显示内容中。

  雍和宫大街则是“多杆合一”改造试点区域之一,进行了电力设施小型化、隐形化、景观化改造,整条大街上233根杆牌整治后将保留79个,安装智慧灯杆后,一个灯杆可以集合指路牌、路灯、交通监控等多种功能。

  广东省出台全国首个省级智慧灯杆标准,10月1日起实施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广东省标准《智慧灯杆技术规范》(下称《规范》),这也是全国首个针对智慧灯杆的省级标准。该标准对智慧灯杆系统设计、施工、检测与验收、运行和维护等作出规定。《规范》将在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并已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公开。 

  今年5月印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提出目标:到2020年底,珠三角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全省5G示范应用场景超过30个。其中指出,大力推进5G智慧杆塔建设,各地市政府要整合各类杆塔资源,统筹规划建设智慧杆及配套资源和“一杆多用”改造。

  《规范》明确,智慧灯杆是以灯杆为载体,通过挂载各类设备提供智能照明、移动通信、城市监测、交通管理、信息交互和城市公共服务等功能,可通过运营管理后台系统进行远程监测、控制、管理等网络通信和信息化服务的多功能道路灯杆。智慧灯杆系统由杆体、综合机箱、综合机房、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息采集系统以及配套管道等构成。

  “《规范》的出台对全面推广5G技术应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结合智慧灯杆技术发展方向和我省的实践应用情况,对我省新建、改建智慧灯杆的规划、设计、施工、检测、验收、运行管理和维护做了具体规定,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经专家评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奋进新时代 让中原更出彩!灯光献礼郑州民运会

  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盛大举行。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民运会开幕式用宏大的现场演出、震撼的视觉效果,完美呈现了本届大会主题: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

  “以光启动未来”,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申报正式开启

  2019年9月4日,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启动仪式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展览馆举行。众多合作机构代表、委员嘉宾代表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未来已来,在智慧城市时代,灯光势必承载着更多的功能价值、社会价值和精神内涵。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公认的发展最快的LED照明市场。中国照明行业的创新科技也不断进行着跨领域、跨行业的深度融合,阿拉丁神灯奖也在不断的突破发展,凝聚着越来越多有价值的人,做有价值的事,公正、公平、公开的评选模式和创新一直受到全球照明人的关注。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秘书长郑雅琴女士也向行业传达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的变化,不断的突破和创新也旨在加强LED照明行业各大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共同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9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盛大揭幕, 汇聚业者共论未来城市景观照明

  2019年9月3至5日,第六届上海国际照明展览会(SILF)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 W5馆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将迎来众多城市照明业者,一同关注及交流城市照明的未来发展方向。

  走过了“照明1.0 — 亮化时代”、“2.0 —美化时代”和“3.0节能时代”,城市景观照明不断改革,终于走进“照明4.0—智慧时代”。今天城市景观照明在设计、建设及管理过程中,充分借助物联和智慧照明科技技术,令照明能有效反映受众的感观体验并增强互动。此外,城市文化及夜经济也正融入照明领域,推动行业迅速发展。

  谈及中国城市照明未来发展,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先生表示:“未来景观照明建设将会与互联网更紧密结合,将艺术、技术、城市文化融合为一,打造成为富有当地城市文化色彩的灯光。我也对SILF 2019寄予厚望,希望展会能助力推动城市景观照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智慧城市落地。”

  2019中国智慧灯杆培训实战班(广州站)圆满落幕

  2019年8月28日-30日,由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的2019中国智慧灯杆培训实战班(广州站)活动在广州光亚集团总部光亚国际厅顺利举行,上百位业界精英代表齐聚,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智慧灯杆培训实践班,是在历经2年的全国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开设的专业领域课程,培训邀请到了行业最有经验的讲师和最专业的行家——广州中国科学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袁峰、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江苏未来城市公共空间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研创中心主任黄李奔、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业务拓展高级总监严伟、华为云智慧城市项目群总经理龚祺、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综合院总工程师吴龙照、中电科(上海)公共设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博以及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副院长葛国华。他们以跳脱概念或理论层面的演讲,实实在在地分享了智慧灯杆行业的信息,交流实战经验的同时与现场学员们探讨着智慧灯杆领域新的发展思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