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锐蒙圣和:尊重原创,杜绝抄袭!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22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中国LED照明产业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了世界LED制造基地。但由于产业起步较晚,缺乏核心技术及原创精神,导致产品同质化及严重的模仿或抄袭现象,这也一直困扰行业进一步发展。近年来,行业中专利诉讼事件频起,照明厂商对于原创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面对司空见惯的仿冒侵权现象不再忍气吞声,而是勇于举起知识产权诉讼的“大棒”。

  中国LED照明产业经过十余年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了世界LED制造基地。但由于产业起步较晚,缺乏核心技术及原创精神,导致产品同质化及严重的模仿或抄袭现象,这也一直困扰行业进一步发展。近年来,行业中专利诉讼事件频起,照明厂商对于原创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面对司空见惯的仿冒侵权现象不再忍气吞声,而是勇于举起知识产权诉讼的“大棒”。

  从“被仿冒=被认可”到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是什么让企业实现态度的转变?这种态度的转变又会为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化?面对屡禁不止的侵权和仿冒行为,企业又有着怎样的应对措施?阿拉丁一直致力于倡导产业创新、尊重原创精神,为维护照明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本期阿拉丁人物邦对话中山市格锐智造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蒙圣和,一起为原创发声。

  蒙圣和 中山市格锐智造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产业:谁动了我的专利?保护原创迫在眉睫

  近年来,照明产业格局逐渐明朗,过去那种野蛮的、粗放式的发展模式已不能适应现阶段的发展需求,后续无力的症状也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原创越来越来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如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课题。但在以商业、变现、急功近利为导向的环境面前,仍然存在着很多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照明厂商为了寻求短期的利益,把仿冒与抄袭当作捷径,干扰及阻碍原创企业及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LED商业照明及户外照明光学的研究、开发、设计和生产的企业之一,格锐一直致力于原创设计,拥有专业知识产权律师团队,从研发设计开始就积极布局,确保每一个系列产品推向市场前都取得专利保护。据介绍,目前格锐在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方面的专利多达100多项。

  格锐2019年投入很大研发力度,推出了几款国内的原创专利产品,如:Magic魔方系列/天际系列等新品,获得了市场的巨大反响及客户的积极认可,但也面临着同行仿冒抄袭的现象。

  面对侵权行为,格锐在得知消息后积极出击,专业律师团队迅速与政府工商行政部门、公证单位展开联合维权行动,依法到仿冒现场进行调查取证。整个执法过程上下联动、干脆利落, 最终勒令侵权企业现场清点封存涉案模具、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并赔偿侵权损失,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 格锐MAGIC魔方系列仿冒执法现场

  “尊重原创,杜绝抄袭!企业唯有持之以恒的坚持创新设计,才能在业界立足并引领行业的发展进步;抄袭绝无出路。”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对于侵权企业的看法时,蒙圣和正义凛然的说到。

  “目前国内具备集研发和生产能力为一体的光学公司屈指可数,龙头企业更应肩负起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如果国内这几家龙头光学企业都没有原创设计及自主创新光学产品推出,那中国整个LED照明行业是没有提升和进步的。格锐作为LED光学行业的赶潮者,定将把原创作为已任,引领LED光学行业进一步发展。

  国家:重拳出击,为“知识产权”发展护航

  我们正身处一个空前繁荣的时代,知识产权的保护在给行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在促进照明行业加速变革。“我希望每个企业能够去做一些小小的努力和改变,我们这个行业才会越来越好。”

  但是如果靠公司单方面维权,就像往汪洋大海中投入一块小石头,没有声音。“通过政府带动法律介入这种强制性的措施,将对原创慢慢形成一种尊重的态度,整个行业的底线才会坚守住。”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国家层面一直在持续关注,在今年3月5日两会上,总理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促进发明创造和转化运用。可以看出,中国正在为“知识产权”发展护航。

  企业:合力为原创发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维权的正真目的,并不是封锁技术和市场,而是大力倡导创新,推进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升级换代。“我们追究侵权者的责任目的也不在于借此获得多少赔偿,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业界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尊重。”蒙圣和充满期待的说道。

  当记者问及对于此次维权行动的最大感想时,蒙圣和语气坚定的呼吁:“我希望通过维权这一行动,让更多的行业人士看到我们对原创的态度,我也希望更多的同行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发声,这样才能促进整个行业心态思维的转变。不管是小公司还是大企业,都要有一颗尊重和敬畏原创的心,才能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尊重原创,杜绝抄袭!面对这场“攻坚战”,格锐愿意站出来,与一众有识之士共勉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