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些LED企业公布半年报,几家欢乐几家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16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整理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国星光电、茂硕电源、丽清、晶电等企业相继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快来一睹……

  国星光电公布半年报,将加大Mini LED等研发创新

  8月14日,国星光电公布2019年上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7%,主要原因是受LED白光封装业务价格下降和客户调整较上年有所下滑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2.39%,主要原因是公司芯片业务受到惨烈竞争的影响,致使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滑所致。

  公司表示,公司的其他核心业务表现良好,有效地对冲了前述业务的不利影响。公司在着力化解局部的经营困难,通过有序推进新一代LED封装器件扩产项目、产业链协同、客户和产品的优化、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积极开辟新的市场领域与空间,在产品上做更多的延伸、调整和布局以丰富产品线,力求巩固和提升业绩。

  此外,公司表示,Mini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不断发展,公司从战略高度积极布局,目前IMD-M09T成功量产,并最新推出IMD-M07,整个系列已涵盖P0.9到P0.7,以LED小间距为龙头,加大显示屏器件前沿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实现显示屏器件在产品、行业、区域和解决方案上的全覆盖,扩大产能,完善质量,全面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茂硕电源半年报出炉,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00%

  8月13日,茂硕电源也披露了2019半年报,虽然营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倍。

  公告显示,茂硕电源上半年实现营收53,774.65万元,同比下降14.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6.83万元,同比大增603.72%。

  消费电子电源和LED驱动电源是茂硕电源的传统主业。LED电源方面,大功率LED驱动电源主要用于LED路灯、隧道灯、工矿灯、地铁(轻轨)灯及景观亮化等户外大功率LED照明设备等。

  报告期内,LED电源销售收入1.87亿,较去年同期下降1.34%;销售毛利率24.44%,较去年同期的25.65%下降1.21%。

  茂硕电源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内生增长,进一步提升在研发技术、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和竞争不断加剧的市场形势,公司进一步深化经营体制改革,优化激励机制,同时,提升内部成本管控,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管理的资源整合功能,提高公司运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梳理客户结构,积极拓展利润渠道;公司主营业务营收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营业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未来公司将以智慧家居照明及智慧城市建设为大背景,以5G技术、AI技术的突破与应用为基础,持续加大在智能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提升产品与服务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与赢利能力。

  丽清公布上半年财报,下半年新订单及产能有望逐步放大

  LED车灯模块厂商丽清公布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合并营收为20.33亿元(新台币,下同),年减2.57%,由于第二季一次性认列部份存货呆滞损失、及非本业造成之CB提前赎回利息费用、新台币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加上新厂建置仍须直接面对初期成本费用增加及学习曲线成本,致使税后净利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减96%,每股税后盈余0.05元,若排除CB提前赎回利息费用1500万元,则每股盈余为0.24元。

  丽清为配合大陆客户之订单需求,陆续增加武汉及上海新厂之产线布建与研发团队,且因今年大陆新车销量市场下滑而影响主要客户备货力道强度,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16.01%,但在与主要客户针对多款新车款且更多高技术规格之LED车灯模块共同研发设计的新订单增加,研究实验认证等费用较去年同期成长25.63%,使得上半年营业利益率达0.55%,是影响今年获利表现衰退的主要原因。

  丽清进一步表示,从今年上半年LED车灯模块产品来看,LED尾灯、昼行灯、车头灯模块营收比重分别为53%、33%、9%,其中,LED尾灯模块的营收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5%,主要是因LED尾灯光学设计、电子功能设计日渐复杂化,加上平均每车一组尾灯提高至两组,有效拉升单一LED车尾灯模块单价及出货量的表现;此外,以订单结构来看,合资品牌与中国自主品牌车厂营收比重目前达70%,凸显丽清在实行优化客户及产品组合接单的重要策略效益逐步展现。

  晶电公布上半年财报

  8月13日,晶电公布上半年财报,由于LED产业市况仍然低迷,加上贸易摩擦干扰,导致晶电今年第二季持续缴出赤字财报,晶电第二季每股税后净损达0.52元(新台币,下同),累计今年上半年每股税后净损1.55元,为晶电连续第三季亏损。

  根据晶电公布的财报,晶电上半年营收达77.8亿元,税后净损16.7亿元,每股税后净损达1.55元,惟晶电第二季毛利率转正,达2.38%,优于第一季的毛损。

  LED市况持续低迷,业界盼Mini LED、Micro LED导入,消化蓝光LED产能,现阶段Micro LED应用仍局限在高阶产品,尚未大量普及,今年对于晶电而言,仍是辛苦一年,法人推估,下半年亏损逐季缩小,全年每股亏损约1.58元,明年可望转盈。

  艾笛森公布上半年财报

  近日,艾笛森公布了上半年经会计师核阅后财报,累计营收124,466万元,营业毛利22,905.50万元,毛利率18.40%,营业净利1,732.40万元,营益率1.39%,税前盈余2,759.30万元,本期净利1,353万元,合并税后盈余938.60万元,年增率-46.94%,EPS 0.08元。

  东山精密上半年营收近百亿,6000万美元增资子公司

  日前,东山精密披露了半年报,业绩亮眼,营收与净利润皆实现增长。

  报告显示,东山精密上半年实现营收997,880.26万元,同比增长38.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35.11万元,同比增长54.72%。

  东山精密业务涵盖印刷电路板、LED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等领域。报告期内,印刷电路板实现营收54.88亿元,同比增长102.73%,占总营收的55%;LED及其显示器件实现营收11.76亿元,同比增长10.45%,占总营收的11.78%。

  东山精密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30%-50%。

  此外,东山精密还发布公告宣布向全资子公司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维信”)增资。

  公告显示,为满足苏州维信日常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东山精密将通过全资子公司MULTI-FINELINE ELECTRONIX SINGAPORE PTE.LTD(新加坡维信)以自有资金向苏州维信增资6,000万美元,苏州维信注册资本将由16,880万美元增至22,880万美元。

  奥拓电子公布半年报,Mini LED显示产品业务持续增长

  日前,奥拓电子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营收与净利润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奥拓电子实现营收49,858万元,同比下降37.03%;实现营业利润8,005万元,同比下降11.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4万元,同比下降15.50%。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智慧照明业务去年同期营收规模较大,加上上半年部分大项目延迟,公司智慧照明业务规模有所下滑。

  奥拓电子主要从事LED应用及金融科技两大业务,报告期内,LED应用业务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下降47.25%,占总营收的72.76%,毛利率为44.19%。

  奥拓电子表示,上半年公司Mini LED显示产品业务持续增长,LED显示业务营业收入15,852万元,同比增长37.44%。

  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1.6亿元,同比增长4.35%-33.57%。

  同日,奥拓电子还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注册资本减少。

  公告显示,公司已于2019年8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根据《公司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对职激励对象黄永忠持有的尚未解锁的全部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9万股。本次公司回购限制性股票将导致公司注册资本的减少。

  来源:时讯快报/财报快讯/工商时报/各公司证券公告

  由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