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Q3迈入传统旺季,光宝科、台达电营运各有看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07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光宝科、台达电迎旺季商机,各有看头!光宝科近年积极进行集团资源最佳化利用,并处分不具效益的事业部,获利有望重回成长轨道;台达电合并泰达电效应显现,带动电源及零组件、基础设施业绩大幅成长。

  光宝科、台达电迎旺季商机,各有看头!光宝科近年积极进行集团资源最佳化利用,并处分不具效益的事业部,获利有望重回成长轨道;台达电合并泰达电效应显现,带动电源及零组件、基础设施业绩大幅成长。

  光宝科今年第二季在电源管理及光电产品中的云端、人工智能(AI)智能家庭、游戏机等成长挹注下,减缓手机相机模块和机构件部门处分完毕的冲击,单季营收达444.68亿元(新台币,下同),季增8%、年减18.7%。

  尤其光宝科第三季迈入传统旺季,业务成长动能持续升温中,法人预估,本季营收有机会来到476.11亿元,且随着产品组合优化,毛利率将较前季攀升,可望达16.03%,税后盈余23.9亿元,每股纯益(EPS)1.02元。

  展望全年,尽管2019年遭逢贸易摩擦逆风,影响大陆的白色家电及消费性产品终端需求,然考量光宝科处分不具效益的事业部门,同时亦推动产品组合多样性与优化,法人看好,公司营运将重返上升轨道。

  台达电今年第二季自动化相关产品表现疲弱,惟因正式收购泰达电,合并效应彰显,电源及零组件、基础设施销售动能强劲,分别季成长51%、25.45%,助攻营收冲至733.74亿元,季增35.6%、年增26.7%。

  台达电第三季也正值旺季,其中自动化产品受贸易摩擦不确定因素干扰,目前订单能见度较低,所幸风扇、资料中心、电动桩业务仍持续成长,法人预估,本季营收上看774.87亿元,季增5.61%、年增21.8%,而毛利率水平可望与第二季相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