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发现!LED嵌入式绷带可通过蓝光治愈慢性创面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8-0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报道,科学家证明了蓝光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并将蓝光嵌入到弹力绷带中,用于治愈伤口。

  据报道,科学家证明了蓝光的抗菌和抗炎作用,并将蓝光嵌入到弹力绷带中,用于治愈伤口。

  MEDILIGHT是一个欧洲研究项目,旨在研发智能和可穿戴医疗设备,已展示了用于治疗慢性创面的LED嵌入式照明解决方案的原型。

  在MEDILIGHT项目架构中,来自德国、法国、瑞士、塞浦路斯、英国、捷克等国家研究团队的七方合作伙伴由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简称“TUB”)协调。该项目研发了一款便携式设备,采用蓝光来改善和加快愈合过程。2018年,这个装置的原型在法国第戎(Dijon)的URGO实验室展出。

  来源:MEDILIGHT

  MEDILIGHT项目显示,除了抗菌效果,蓝光的抗增殖作用也已获得明确证实,证明了蓝光可防止过早愈合阶段的过度差向异化。合作团队进一步表明,蓝光能够通过另一种合适的光剂量有效激活关键的皮肤细胞,从而加快最终的伤口愈合过程。

  研究团队相信,这个基于LED的智能可穿戴系统的原型将进一步为未来潜在的基于光疗法监测伤口愈合的设备实现商业化铺路。

  URGO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Marielle Bouschbacher表示,MEDILIGHT项目发现和论证了蓝光在抗菌功能和激活关键皮肤细胞的功效,借此,URGO实验室能够申请两项基础专利。同时,MEDILIGHT项目也为解决未满足需求的其他重要应用开辟了道路,例如医疗设备和操作环境的杀菌消毒。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项目最初是一个冒险行动,几个团队、国家和技术人员合力实现一个目标,即为未来创造创新的医疗保健解决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