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竹市获近6000万景观改造经费,增设低维度照明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15 作者: 来源:联合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台湾新竹市升级水岸环境,今年陆续完成港南运河公园亲水再造后,近日获经济部水利署与交通部观光局补助,共2亿7千万经费(新台币,下同,约5985万元)……

  台湾新竹市升级水岸环境,今年陆续完成港南运河公园亲水再造后,近日获经济部水利署与交通部观光局补助,共2亿7千万经费(新台币,下同,约5985万元),将进行17公里沿线景观改善2期工程与17公里桥梁补强2项计划,让17公里海岸线升级为「绿色生态长廊」,同时不分昼夜提供骑车人「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的单车骑乘路线与体验,预计今年启动规划设计,2021年完工。

  新竹市拥有山海环绕的绝佳先天条件,市长林智坚表示,17公里海岸串连了新竹渔港、港南运河公园、南港赏鸟区、赏蟹步道、香山湿地,营造出独特与自然共舞、与环境共生的自然景观,他计划优化骑乘视野,让紧邻蓝色海岸的单车道蓝绿共融,打造一条具竹市在地生态特色又安全舒适的海岸自行车道。

  17公里海岸线沿线有6座桥梁,包含外观特殊的彩虹桥、蓝天与白云桥,城销处表示,获中央补助将投入5千万进行17公里桥梁补强计划,将对彩虹1、2号桥、彩虹大桥、彩虹小桥、蓝天与白云桥6座自行车道钢构桥,进行10年来首次规模性与系统性的结构检测及涂装等修缮工程,预计将检测桥梁结构、栏杆与自行车道、人行道铺面全面更新,增设不影响生态的低维度照明,完成后将提供单车族更安全与舒适的自行车骑乘环境。

  另外,全面更新17公里自行车道沿线路灯、护栏等安全设施,增加自行车堤顶观海长廊,透过绿地再造、现有生态复育优化,打造「与自然共舞」的自行车道;自行车道沿线水泥护栏处也将以透空护栏取代;港南运河公园到金城湖的热门观光路段,将打造民众能登上观海的堤顶观海长廊;并评估17公里沿线适合的生态复育地点,目标将现有的临海荒地变绿地,预计增加10公顷绿化面积、再造51.6公顷的生态池与防风林地貌,做为复育与保护台湾西海岸海滨生态的重要据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