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智联信通:智慧城市智慧照明是行业风口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15 作者:阿拉丁全媒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论坛”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来自厦门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谢大成来到阿拉丁论坛新闻直播的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号到11号,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来自厦门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谢大成来到新闻直播的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智联信通作为知名照明行业系统的监控领导者,在产品的竞争优势方面,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谢大成:智联信通核心力量来自于三个方面,第一个竞争力是来自于底层技术的积累,我们在底层的通讯的组网技术,已经上升到现在的芯片的技术。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这是一个核心竞争力。

第二个是来自于我们丰富的产品线,应该来讲我们在智能照明这个领域是具有最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

第三个是来自于我们的完整的服务和实施能力。我们在全国有12个办事处,包括在海外也有营销机构。这样可以支持我们所有的客户和项目,快速地实施,确保我们的服务能力。我们有这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谢谢!

阿拉丁:智联信通在智能、物联网技术和LED的户外照明方面的发展,有哪些突破?

谢大成:我觉得这几年的突破还是蛮大的。最核心的突破,我觉得在两方面,一个是通讯控制技术的进一步提升。让用户的体验感,应该是达到了更好的水平,应该讲我们控制的精确度在99.9%以上,这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当然在这背后我们智联信通做了很大量的底层的技术工作。

第二个大的突破,我觉得在数据上,就是在智慧化的应用上。我觉得在数据,在算法,支持我们真正的照明的智慧化与智慧城市接轨。我觉得在这两个方向上,这两年突破非常明显。

阿拉丁:谈到智能照明,您结合今年的展会,可以谈一下自己有哪些感受吗?

谢大成:我觉得今年的展会,可以这么来理解,应该是真正从原来简单的智能,开始在转向智慧。它的体现就是说,第一我们在深度的探讨运维和数据的管理,运维效率的提升,是依赖于对这些数据的智慧化的处理。

第二方面多功能路灯杆或智慧路灯杆大规模的开始应用,这块是咱们照明部门跟智慧城市的一个结合点,叫智慧路灯杆。实际上智慧路灯杆的底层技术,它蕴含了很多的新的包括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我觉得在这两个方面,今年展会上体现的都比较明显了。

阿拉丁:您刚刚也提到了智慧城市的建设,您认为智慧城市的这些运用,今后应该是怎么样发展的?

谢大成:这块的发展,就好像我们智联信通很早期对这个行业进行的布局一样。第一它既然是个大数据的产业,那么我们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就显得尤为重要,比如我们智联信通基于SAAS,就是SAAS架构的物联网平台,这个平台这次入选了国家发改委的引导基金。这个是一个千万级的容量,十万级并发的大数据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支撑我们这个行业,往智慧化的发展。当然我们布局更好的物联网网关,这个网关强大的边缘计算张力可以支撑我们对智慧路灯杆的大规模使用,包括我们更高水平的单灯控制系统,支撑我们智慧照明的物联网采集控制平台的更高水平发展。所以我们在智联信通在这三个方向,都积极进行了布局。

阿拉丁:对于本次高端论坛,您也上台演讲了,那您有什么建议或是寄语吗?

谢大成:我觉得我很高兴,应该是连续有六七年持续参加咱们光亚展。我觉得这两年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我们的照明行业往更好的专业化,更高的智慧化这个方向发展,是越来越扎实了。整个行业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比如与物联网,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了。各种业主部门,特别我们的管理业主部门,对这个是越来越重视了。这个是我觉得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

阿拉丁:那您这两天有没有去逛咱们的展会呢?从这些展会的摊位当中,或者展出的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当中,您看到了未来哪些发展的势头?

谢大成:看到的用时髦的话,就叫风口吧。我觉得智慧照明这个风口是真正的已经在飞了。但关键看我们整个行业生态链,怎么组织,怎么积极去应对,大家共同来拥抱这个风口或者叫产业机会。

阿拉丁:就要抓住这个智慧城市这个风口,来打造咱们照明行业的新一个突破点。谢谢谢总的分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