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市场环境生变 海洋王收购浙江沪乐空股权流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1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海洋王(002724)紧锣密鼓所筹划的收购事项戛然而止。7月1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以1.17亿元收购浙江沪乐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沪乐”)51%股权。浙江沪乐主要业务为舰船用照明灯具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综合技术服务,客户主要集中在船舶制造业,本次收购流产,意味着海洋王外延切入此项业务的愿景落空。

  海洋王(002724)紧锣密鼓所筹划的收购事项戛然而止。7月10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以1.17亿元收购浙江沪乐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沪乐”)51%股权。浙江沪乐主要业务为舰船用照明灯具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综合技术服务,客户主要集中在船舶制造业,本次收购流产,意味着海洋王外延切入此项业务的愿景落空。

  值得注意的是,国防科工局此前曾原则同意公司收购浙江沪乐部分股权,这也是海洋王本次收购流产令市场所意外的原因之一。本次交易之所以要通过国防科工局的审查,是因为并购标的浙江沪乐为军工配套企业,根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实施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13号)的相关规定,需要相关审查程序。此外,本次交易还需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方可完成,包括但不限于审计、评估相关工作完成后上市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及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方案、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方案等。

  对于终止本次收购的具体原因,海洋王在公告中只是明确,自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披露以来,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并签订相关终止协议。

  “市场环境”究竟指向什么,海洋王在公告中并没有明确提及。不过从诸多迹象来看,股价波动或是影响交易的一个方面。在2017年3月公告中,海洋王是按照22.55元/股的发行价格测算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为2,652,904股的,此后海洋王股价出现了持续下探,截至2019年7月10日收盘,前复权价格已经跌至5.74元。

  实际上,本次收购对于海洋王来说堪比一场马拉松,最早可以回溯到大前年。2016年12月,海洋王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停牌。此后,由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涉及的工作量较大,直接导致公司复牌工作的不断延期。一方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具体内容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另一方面,交易对方、交易方式及标的资产范围等重大事项没有如期最终确定,具体方案论证及相关中介机构工作尚未最终完成,公司股票先后多次没有按期复牌。

  2017年3月,重组预案终于出炉。海洋王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章华超等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浙江沪乐51%的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982.3万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对价的10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浙江沪乐51%股权,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按照规划,海洋王通过横向并购的方式拓展船舶特殊环境照明产品及军用船舰配套照明产品市场,能够进一步丰富上市公司产品的多样性,加快船舶特殊环境照明行业军民技术融合,实现外延式发展。看好协同效应和产业机遇,成为海洋王开跑这次收购马拉松的重要动力。

  不过对于终止收购,海洋王也认为,并不会给上市公司带来负面影响。公司在今晚公告中明确,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是公司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并与相关各方协商一致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