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万可丁敬保: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在工业智能领域的优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9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9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自动化事业部项目经理丁敬保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9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自动化事业部项目经理丁敬保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光亚展主题为照明企业的“攻与守”,能否简单分享下您对这一主题的理解与看法?

  丁敬保:攻与守,从哲学角度而言是矛盾的两个方面,二者是对立统一的关系,既相互排斥又相互依赖,在一定条件下矛盾的双方是可以进行转化的,就是在一定条件下进攻就是防守,防守就是进攻。

  这个主题会让更多的人去思考企业的未来,以及整个照明行业的未来。对单个企业来说在目前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到底是选择进攻还是选择防守,或者是选择攻守兼备,我认为这个不应该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企业所面临的内部外部的环境不同,每个企业的细分市场也不相同,企业应该按照适合自己的道路去走。但是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展会上万可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样的新产品新技术?有亮点产品想跟大家介绍的吗?

  丁敬保:本届展会万可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些新产品、新方案。产品方面我们带来了一些新型的建筑连接器的端子,方案部分是智能照明管理解决方案,不光有方案、模型,还有样柜。

  建筑连接器方面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些新的产品。因为我们的新产品的种类比较多,在这里简单举几个例子,首先是新型防爆221系列产品。我们的防爆221系列的产品,继承了221产品系列接线快速、体积小巧的优点,具有测试孔,还可以应用在一些象本安、石化等防爆要求比较高的场合。

  此外,还有操作杆PCB接线端子及MCS端子产品。这两款产品的共同优点是有一个操作杆,接线非常快,在不使用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就能够快速的完成接线。更多的产品,欢迎到3.2展馆的E18展台参观交流。

  阿拉丁照明网:万可电子在工业智能照明领域有哪些优势?

  丁敬保:工业建筑对智能照明有一些特殊要求,如稳定性,可靠性,灵活性,节能及集中管理等方面。

  万可的智能照明管理方案,除了能够满足大型建筑对智能照明的这些需求外,还有其他诸多优势。第一,应用方面的优势,像奔驰、宝马、舍弗勒等企业的工业厂房当中,都使用了万可的智能照明管理方案,这些企业通过智能照明管理方案,也都获得了非常大的收益,如沈阳华晨宝马的工业厂房,一共应用500多面大型照明控制柜对现场50多万盏灯具进行灵活的照明管理和控制,节能收益达到30%以上。

  第二,技术优势,首先体现在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万可智能照明管理方案采用的硬件都是工业级产品,工业级PLC,工业级开关电源,工业级继电器以及工业级接线端子,加上软件方面的多年积累和大型实际应用项目的检验,保证产品有非常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其次,灵活性,采用DALI调光技术实现单灯的调光,分组方面能够在一条线内对64盏灯具进行任意的分组,继承DALI总线优点的同时还可跨线分组及跨控制柜分组,在工业应用场景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任意分组,具有非常好的灵活性。

  第三,节能方面,具体表现为节能功能选择的多样性,如时间控制、日光控制、人体感应控制、恒照度控制等等,企业可选择合适的方式去调光以达到节能的目的,如果应用恰当的话,节能潜力可达80%以上。

  第四,集中管理优势,采用OPC UA等标准的通信接口,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BMS系统中,通过BMS系统对现场灯具进行集中的管理和控制。

  另外,如果使用万可的智能照明控制柜,当不需要接入BMS系统时,我们在控制柜PFC里面有一个Web界面,用户通过这个Web界面,也可以实现对单个控制柜的集中管理和的控制。所以说不管是从应用还是从方案技术本身的角度而言,万可的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在工业领域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