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中节能晶和照明陈耀庭:抓住照明主业务,积极顺应智慧灯杆发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9 作者:阿拉丁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我们一方面会在硅衬底开发上做得更精更细,争取在行业中把珠光效益做到最高。另一方面,灯具未来跟通讯、物联网结合后,灯的EMC(电磁兼容性)即抗干扰性是非常重要的。

  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至11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9阿拉丁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中节能晶和照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耀庭先生来到阿拉丁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与LED产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您对今年光亚展的主题:思索照明·攻与守有什么看法?

  陈耀庭:其实攻守就是战争中的一种讲法,商场如战场,只有守得住才能攻出去,因此还是要做好照明这个主业。不管外面诱惑多大,作为路灯,它的照明的主功能是不能变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继续深化自己,做好内功,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出来,让更多人接受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守的底线。

  谈到攻的问题,行业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讲究跨界。我们参加了今年阿拉丁论坛开幕大会:智慧灯杆调研白皮书发布,非常有感触。我们做户外照明十年来,当时二十几家一线的企业,现在剩下的已经不多了。所以怎么攻是要有方法的。目前智慧照明、智慧灯杆领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我们已经在做积极的探索,希望通过灯杆打通平台和应用,建立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给大家呈现一些比较重要的、有代表性的案例。

  阿拉丁照明网:照明行业不断向前发展,科技也在不断的革新,晶和今年有哪些技术上的突破和成果?

  陈耀庭:我们一方面会在硅衬底开发上做得更精更细,争取在行业中把珠光效益做到最高。另一方面,灯具未来跟通讯、物联网结合后,灯的EMC(电磁兼容性)即抗干扰性是非常重要的。这块也是大家比较忽视的问题。我们目前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希望灯和通讯之间能做到互不干扰。

  关于智慧照明领域,我们也一直朝着智慧照明的平台应用开发方面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能看到我们的产品以及相关的实践案例。

  阿拉丁照明网:晶和照明一直是以照明节能环保为主要的发展方向,可以分享一下晶和在照明节能以及环保方面多年的经验和成果吗?

  陈耀庭:去年银川市全城45000盏路灯的一次性改造,以及湖北沪渝高速鄂西段全线将近45000盏隧道灯的一次性改造,两个项目加起来接近10万盏灯都是由我们来运营,节电率还是比较大的。

  拿下项目以后,我们主要围绕EMC模式展开,应用智慧的管理系统。在建设方面,有完整的项目管理部门;在实施阶段,我们按照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充分把握一些细节工作,最终顺利验收并获得业主认可,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自LED进入到照明市场以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光效本身提高了,再通过智慧照明的应用,二次节电效率更高了。截止2018年年底,晶和已经维护了将近30个城市的灯具。我们通过二次节电有比较详细的数据,在做精做细并且加强管理的基础上,能节电60%-70%。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今年行业跟以往对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陈耀庭:灯具行业这几年发展非常快,目前光效提升比较缓慢了,基本上到了一个相对饱和阶段。

  这个行业主要变化还是在智慧照明、智慧灯杆领域,以及通讯行业的5G应用带来的变化。以前是灯具厂家之间的竞争,现在是跨界的合作发展,有新的模式、新的应用进来,我们要积极的去适应它。照明企业更重要的还是抓住照明的主功能,抓住我们原有的核心优势去拥抱大环境的变化。

  阿拉丁照明网:您对今年的展会有什么寄语?

  陈耀庭:光亚展办的很好,是业界的一个标杆。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企业形象的平台,同时也是认识结交客户非常好的平台,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