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按下暂停键!对国内Mini/Micro LED影响有多大?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3 作者: 来源:行家说Talk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LED产业来说,具技术代表性的Mini/Micro LED无疑是风向标,它们受贸易战影响的大小,行情好坏,可以直接折射出整个产业的现状。中美贸易战如何影响LED产业格局?来看看行家的预测和分析。

  中美两国元首在日本大阪会晤,双方至少同意恢复贸易磋商并暂停威胁加征关税,为中美贸易战按下“暂停键”,这让不少国内企业暂时松了一口气。对于LED产业来说,具技术代表性的Mini/Micro LED无疑是风向标,它们受贸易战影响的大小,行情好坏,可以直接折射出整个产业的现状。中美贸易战如何影响LED产业格局?来看看行家的预测和分析。

timg.jpg

  行家分享——Picosun China CTO 叶国光

  美国目前针对中国的科技产业,主要还是以中国能掌握多少的自主技术再决定如何动手。以目前来看,LED是加税的对象之一,因为中国已经几乎掌握了大部分的LED关键技术。

  我相信做终端产品出口的厂商,例如灯具与显示屏会受到影响。因为这次贸易战是针对中国,所以日本与韩国厂商如果有做相关出口到美国的LED产品厂商有可能会间接受益吧。

  另外,终端需求会降低,LED芯片产能过剩会更严重,将倒逼LED芯片产业加速转型,MicroLED与MiniLED会加快推出产品,产能越大的LED芯片与封装公司压力会越来越大,尤其是库存与现金流会更严峻。

  这一波冲击将会使LED的寒冬持续更久,高筑墙广积粮,研发与储备未来的新技术,一定要维持现金流是我对目前局势LED公司的因应之道!

  行家分享——国星RGB超级事业部技术总监 刘传标

  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大家对于产品的关注重点仍然是品质、商业价值和市场需求。

  不久前,IMD-M07在美国Infocomm展上发布,得益产品本身的商业价值及市场热度,受到了海外专业观展商的广泛关注和青睐,目前市场反映良好。IMD-M07是国星光电的*的Mini LED显示产品,也是国星RGB事业部2019年的又一力作,其间距仅0.7mm。

  REESTAR品牌具有高科技、高可靠性、高亮度三大优势,在高端市场领域越来越受青睐,今年海外的订单需求呈上升趋势。这也跟全彩LED显示器件封装企业及核心技术都主要集中在中国有关。且近几年来,随着大家对显示效果的追求日益提高,我们的RGB产品针对多种应用场景都有*解决方案,整个显示屏市场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的需求都是有明显增长的。

  其实,越是重要的时刻,客户就会越考量商业价值。国星RGB的综合竞争力和发展速度行业有目共睹,能为客户带来较大的商业价值,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保护了客户的利益。海外终端用户比较认可国星的RGB LED,越来越多项目指定使用我们的灯珠。

  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显示屏市场的TOP1是国星光电,严格来说,这是全球的TOP1,因为业界都知道,从显示屏的产业链来讲,整个产业链都在中国,这意味着中国在全世界的显示屏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美国的显示屏市场也是不得不依赖中国的。

  我们一直看好显示屏行业,所以在REESTAR的市场布局上,不仅只做到了质优,还在积极布局做大,由于我们有专业的团队专注于显示屏这个行业,我们的反应速度更快,在质量与国际大厂相媲美的前提下,我们的价格更加有优势,能给客户更多的商业收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应用场景的分析和开发,小间距在中国率先做出来,目前在产品和技术拥有引领地位;Mini LED概念更是我们提出并率先推出产品的,现在我们持续在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扩产,保证持续核心竞争力!

  相信未来中国在LED显示屏市场上拥有更大的市场主导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