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邵嘉平:第24届广州国际照明展速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7-01 作者:邵嘉平 来源:行家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早上转发了唐总的文章,老泡儿Julien Zheng 和林伟Alex Lin等几个好朋友调侃说我也该动笔写下,确实不该偷懒,况且航班一如既往地在延误,就不怕贻笑大方,抽空梳理如下,生拼硬凑,聊博一笑。

  早上转发了唐总的文章,老泡儿Julien Zheng 和林伟Alex Lin等几个好朋友调侃说我也该动笔写下,确实不该偷懒,况且航班一如既往地在延误,就不怕贻笑大方,抽空梳理如下,生拼硬凑,聊博一笑。

  A -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r Architectural Lightings, or Ace, ... 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建筑景观,我们都需要自己手中的王牌Ace。

  总要有点差异化,总要有点天降奇兵,总要有点后手和战略储备,不然要预研部门,要Strategy和Marketing部门干嘛?

  B - Big datas, beyond your dream / bring your money / ... "BEYOND" 超越所见 (这里马总们要表扬我一下) 我们那个年代的黄家驹和Beyond,CSA联盟早就提倡的Beyond Ilumination超越照明,进而到第三代半导体、大数据、新时代……

  Bigger and Bigger,Big opportunities,Big Era,大时代,哈哈,沧海一声笑!

  C - Current, Cree, Crazy? or Cloud?百年老店GE脱胎孕育出的Current,渐行渐远的Cree 科锐,不断疯狂迷离Crazy的价钱:- 0.2x USD 的 SMD Bulb,- 0.33 / 0.66 USD的40/60W相当灯丝灯, - 3.99 USD的4W 导轨灯……真是有点失序,价值迷茫。

  要想明白自身的价值所在呀!这不是云平台 云服务的Cloud“云”,倒是云里雾里 云山雾罩的“云”,更不能人云亦云,最后就不知所云。申明下,我们提倡的是智能联网的云。那个云Cloud是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的云。

  D - Domestic Market带着特优仕来的Tospo得邦,国际品质,回归国内。US Tariffs / Trade War ...国内的项目:城市亮化,EMC / PPP,Domestic玩法,王霸之道与外销有所不同呗~

  E - en……,不是Emmanuel,Excellent ALWAYS、E2835、E3 - 3014、E4 - 4014、E5 - 5630。

  欧记GL的中低功率,for Consumer type,点、线、面光源,even for some Prof Lumin 专业灯具,譬如High Bay Linear中的0.5W 2835,譬如DLC Tube中的0.5W 2835,JTLP ……请各位帮忙记住这型号~

  有个ETi,王总豪,更有莫师兄在,感觉是不死小强。从车用到手机闪光灯,到电视背光,再到Mini-/Micro-LEDs,很小而美,很齐全,很精悍顽强,是照明届著名的首席科学家。毕竟莫师兄祖籍重庆合川,钓鱼城,民风刚烈,宁折不弯,蒙古大汗蒙哥就在那里被击毙城下,不然,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可能都会被改变……想到这,我打算印度的EESL tender 不能绞杀莫师兄过甚,不然……

  F - Filaments, standard ceramic substrate, dual CCT,flexible / bendable……也有说Full Spectrum全光谱。

  Full个大头鬼啊?荧光粉转换本身就是个连续谱,蓝光、黄光,两个主要的包络来做下卷积 算算相对比例,加点绿粉、红粉 NIR 近红外……就Full了,就全了。

  WTF!离开剂量谈毒性,就是耍流氓、卖噱头!搞几篇paper就是FDA approvals?弄个UVC/UVB 就是(⊙o⊙)啥?Breakthroughs……不太让人信服呀。

  Forward looking,Forseeing,Far field,Fair Play "费厄泼赖"值得常记在心。

  G - Game Change,谈何容易?Go ahead,且战且走,抱着石头过河,白猫黑猫……王图霸业,其实人生路上,这一辈子啥是最重要的,只能独自个儿不断去体味和领悟,its a Game though, its a Game! And this is what it is ...

  另一个想谈下Game Theory,博弈论跟Win-win strategy,生意场上,不只是零和游戏。我们上中下游,是。想着跨界是好事,抢别人饭碗,IoT 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关键是韧劲、狠劲跟巧劲。Right time, Right Things ~

  H - high power大瓦数体育场馆灯、高杆灯。不管是用Square / P8 / P9 这样的大功率芯片,还是用EMC 3030 (S5) or 5050 (S8) 这类方案。high lumens 高流明、high (power) density 高(功率)密度、high efficacy 高光效……这些"h"是根本。

  你看华普永明贴在墙上的记录已经是202 lm/W整灯光效了(三年前是176 lm/W) …… you are the Heros,当然 Horticulture 植物生长灯显然是大热点。还有HCL Human Centric Lighting 人因照明、健康照明,我们要持续关注、不断改善、提升。

  I - intelligent, integrated智能、集成。这是大命题,姚大师、韩大师们在积极布道,Diana Lu 回归后也有 Keynote,同行们请加油!宋博士、丰大侠 (方大智控) 厦门的谢总(智联信通)……还有很多国内外的IC芯片供应商们,看你们的!

  J - just do it, joy, joke, or joker?熊大的达尔科请靓女站台,展场内其他走秀的场次也不少,中国的轻工、中国的照明,何必妄自菲薄?何必战战兢兢?难不成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甚或是墨西哥、东欧、赶明儿就抢光了我们饭碗?

  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为世界!Just do it ~要有点我自岿然不动,胜似闲庭信步的气度和魄力,enjoy the journey ~ life is long……

  K - keynote, key person, killer for XXX,Kingsun 勤上是老朋友喽!黄总、郑总、陈总们都很多年,我们要交新朋友,也常要惦记着老朋友,抱团取暖,共进退、同患难、齐享福,这些话糙理不糙,希望市场秩序越来越好!希望产品、服务都与时俱进!these are the keys ...

  Katerra,科特亚、双雄联袂出席,本次光亚展(文博、严博以前顿格电子) 是那一抹艳红的靓丽。

  L - not Lumileds, not Luminus, but LumLux 纽克斯,大功率电源,譬如2000/1200/1000W,智能电源的新生崛起力量,值得关注。当然Lawrence Lin意气风发,率领LEDVANCE,注意,都是L字辈,值得侧目观望~

  M - MLS, MTC们,产能过剩是很多家共同面临的问题,也不光光是中游封装厂,上游三安、华灿们更甚。所以商业逻辑、定位、执行,这些都是重要的,看Mass Market海量的市场,在哪里?

  N - Ningbo Sunpu,这里先提下升谱这趟被扯横幅的“糗事”,好好的展会,本来是客户交流的黄金时辰,结果丑闻远扬……

  宁波地区包括宁海、慈溪等周边,再加上杭州、萧山、湖州、浙南的温州、台州等,还有缙云、丽水,早些年,宁波燎原、耀泰等都已是声名远扬,现在也有美科、华普、晶日、凯耀等大旗威赫,更不要谈阳光、得邦,比之深圳、中山、广州、厦门等地区,宁波人Ningbo area peoples 大宁波地区、浙商素来是毫不逊色,更要对自身要求高一点,更自我约束,更讲契约精神的,跑路、欠薪、关停等负面新闻不多,这趟的升谱事件是个警醒。

  O - obviously, its OSRAM OS,AM / IM / GL欧记,百年多的路Light is Osram,不要再Oh, my god ……

  少些扼腕叹息,少些繁文缛节,变革、进取,我辈需努力~

  P - Penalty出来混,总要还的。Feit / Kitchler / Candor / ……那么多买手在那里,言简意赅,不能老在红线边上走啊!不然,你看Samsung LED真要查下呢?那几个代工厂慌不慌?方不方?勿因小失大,该IP专利保护,还得该要。

  Q - Quality first ~品质至上,不是做个CE, UL, DLC就算完事了,魔鬼在细节,从设计到制造,每一环节,这个品质真的总体上个层面了,中国照明也就真的 脱胎换骨 更上层楼了,我坚信 总有一天,我们会有更多的品牌跟欧美、日本顶级牌子们,可以妥妥抗衡,这基础之一就是品质。

  R - Revolution,no, evolution……现在已然是产业成熟期,不同年龄、不同阶段,要做不同的事情,诸君请深思~

  S - Speed, Scale, Service速度、规模、服务,不再赘述,这是竞争取胜的法宝。

  T - Technology, Tecnon, Trichromatic, Trade War (前面有提过), Trade Show (广州展本身来到了比较尴尬和关键的"分水岭",产业成熟度和整合度摆在那里,瘦身与变化是当务之急)

  技术,太龙,三基色 (陈总) TriChromatic 独树一帜,从陶瓷大功率到COB,其实精耕细作,总会有收获。

  U - Universal,普适性、全面性,不是UGR < 19,一个指标,不是质保五年、七年、十年,这几个数字,创新也好,规模化制造也好,我们要有大局观,要有长期全面的考量。

  V - Value added,High CRI、Full Spectrum (前面讲过了),要做真正的价值添加。

  W - What? Why?国内外市场普遍低靡,这是为了什么?周期律嘛!别想太多……跌跌涨涨、起起伏伏、坎坎坷坷。

  X - X factors,X因素,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对后市有影响,中美贸易战,国内外其他政局、政策、影响,让我们拭目观察、养精蓄锐、枕戈待旦。

  Y - Yeelight,很多年的老客户了,姜总、刘总、康总太多好朋友,最早的科锐XBD Colors,现在欧记的P5/S5 ... 2835,"MI" and many others ...Forever Young ...愿Yeelight为代表的科技型公司,青春无敌、不断进步~

  Z - Zoom In / Out,放大、缩小,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也是辩证论。有些事 过去了,也就过去了,自然会风轻云淡、海阔天空。@老麦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三年多前广州展后就如同您现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变更好的。Friendship for ever ~Cheers ~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