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宁波易秀:坚持走原创道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7 作者:阿拉丁全媒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宁波易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顾朝辉总经理来到新闻直播间,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宁波易秀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顾朝辉总经理来到新闻直播间,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我们都知道,易秀主要是做户外照明的,那您觉得在产品的竞争优势方面,有哪些优势呢?

顾朝辉:我们公司坚持走的是原创的路线,从自己设计、自己开发、销售一个整体,基本全是做自己的东西,做到市场上面,我们定位是一枝独秀,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阿拉丁照明网:现在的市场环境竞争非常激烈,您觉得易秀目前面临最大挑战是什么?

顾朝辉:最大的挑战,一个是仿版,第二个是价格竞争。因为我们的产品走的坚持是原创的路线,所以研发的周期会比较长,销售的过程也比较长。所以成本就会比较高,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现在市场上的仿版和低价。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防盗版,我们企业有哪些应对的措施吗?

顾朝辉:我们现在是这样的,产品一开发出来是不急于销售,都会先做好专利。比如实用新型、外观发明专利,包括一些认证,来应对仿版。我们去年做了一个案子,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利,一直还在进行当中。所以在中国其实这个专利维权,这个知识保护还是蛮难的。但是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坚持原创路线。

阿拉丁照明网:企业未来有哪些规划?

顾朝辉:我们未来做细分领域的市场。因为现在这个景观照明,它产品系列分的很多。比如点,线,面,我们专注于以后的园林景观方面这部分的产品,使产品怎样和景观相协调,白天让他看到是景观的一部分,而晚上可能会就是很和谐的,协调的光,这个是我们开发产品的一个方向,也是公司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阿拉丁照明网:那您刚刚也提到景观照明这一块,咱们易秀也是做了很多年。就是您对这个行业在景观照明方面的发展,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顾朝辉:景观照明一句话,泛滥成灾。因为我觉得现在的产品太多雷同化,低价化。现在不是在做产品,我认为产品同质化太严重。我们还是坚持走自己原创的路线,而不是追求量产,关键是怎么样做高品质的产品,做精品。这是我们的市场定位。

阿拉丁照明网:那您刚刚也提到做精品和高品质的东西,我们大家都说未来将进入光品质之年。那您认为这产品在这一块的创新的点在哪?

顾朝辉:创新的点我觉得第一个还是在眩光上面,还有就是我们的功能性上面。因为我们设计的初衷,定位是在园林艺术光环境这方面的产品。那怎么样让灯具和景观相匹配,就是原来的说法是见光不见灯,我们现在如何把这个灯做的更漂亮一点,白天看起来不像一个灯,而到了晚上,就会产生光影效果。这样灯具在白天美观不突兀,晚上的光影效果也很好,这个是我们产品发展和定位的一个方向。

阿拉丁照明网:就相当于把一个灯具做成一个艺术品的那种状态是吧。

顾朝辉:是的。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本次的高端论坛,您也参与了,也听了这么多专家的演讲,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是寄语吗?

顾朝辉:这个行业我觉得还是要把产品往高品质的方向去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像我们这样原创的企业。因为我们前期研发很辛苦,后面仿版一出来,别人的价格是我们的一半。我们作为新产品市场的开拓者,等到收果的时候,可能我们应得的回报就不是很多了。比如说前期我们花了一年两年的时间,到第三年开始,大面积可以应用的时候,泛滥成灾的产品充斥市场,随即价格战就来了。所以这个也是我觉得中国未来制造业的一个突破,不能老是走这样的仿版,或者低价的策略。从今年的行业趋势来看,我觉得关键的是没有真正的技术革新,发展到现在可能也是到了瓶颈期。

阿拉丁照明网:我们也要支持原创,要让这些原创的企业能得到很好的发展,才是我们整个行业的未来。谢谢顾总的分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