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英特视界:打造“新国货”的创新竞争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7 作者:阿拉丁全媒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邀请到了江门市英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杨猛董事长来到新闻直播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日到11日,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 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邀请到了江门市英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杨猛董事长来到新闻直播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在这次的展会当中,英特视界展出了哪些新产品,或者是新技术呢?

杨猛:英特视界一直把自主创新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次展会我们展出了很多自己独有的原创产品。这些产品,我们在海外的欧洲市场、美国市场、中东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都有我们自己的品牌代理,也有我们自己的专利。比如说灵动系列、琳琅系列、敏捷系列,这三大系统的持续照明。包括我们在产品中引入了单灯单控技术,以及0到10伏单回路四通道对磁吸轨道照明的控制。这些都是我们独到的产品亮点。

阿拉丁照明网:自主创新是英特视界的亮点,那您能否分享一下现在目前的取得哪些经验或者是哪些成就?

杨猛:我们公司是外贸出口型公司。我们从2018年开始进入国内市场,成立了中国区的事业部。我们始终认为原创才是重要的立己之本。我们公司目前有30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其中一半以上是实用新型与发明专利。在欧洲市场,我们很多产品是以自有品牌进入项目的。我们跟英国本地的既定承包商以及建筑商,都有广泛的合作。我们与设计公司——包括伦敦出名的一些设计公司、设计师也合作做了很多室内设计的案例。这些我们都是以自有品牌在海外进行操作的。当然我们海外也有OEM跟ODM的一些生意。

对于国内市场,人们对生活品质提升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个市场是一个增量市场。我们最大的努力方向,以及现在要做的事,便是把我们这些原创的、具有欧美品质以及我们中国人智慧的、包含最新设计理念的产品,输送到国内市场,服务好我们国内市场的客户群体!

阿拉丁照明网:现在2019年已经过半了,在营销方面接下来英特视界会有哪些新动作吗?

杨猛:对于海外市场,下一步我们会在美国建立自己的仓库;在伦敦市中心会设立我们自己品牌的专卖店;在整个欧洲,我们将与很多设计公司、灯光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有合作。同时,我们也将重点布局国内市场。自从2018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反响特别的好,证明我们国内市场消费能力以及消费理念升级得很快。对于原创的新产品,国内的市场容量以及需求也是很大的。

我们下半年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把中国区市场服务好。我们会把供货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内市场的经销商、设计师、工程上的客户们,备好库存,缩短交货期,给他们最好的后端支持。同时提升我们前端业务团队的专业服务能力。我们也会跟灯光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室内软装设计师共同探讨一些新的方案。实际上像我们这样的照明产品,最终卖的是一种设计方案,而不单是产品本身。方案做得好,灯光效果让人舒服,这就是有意义的事情。它能够在提升室内空间美感的同时,也提升人的生活水平。这种需求,就像我刚才说的,是对于目前我们国内很多新一代消费群体,非常重要的刚性需求。

我们一定会继续在这条路上更好地走下去。目前国内的华东、华南、北京,甚至在东北,我们已经签约的经销商大约有100多家,而且与几百个长期联系的灯光设计师和室内设计师在进行合作。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服务好国内的市场群体。我们下一步将会在库存、供货期、供货质量,以及服务客户和市场的客服人员、营销人员专业度方面去做努力。

阿拉丁照明网:您说国内市场现在是一个比较大的市场。那您当时是怎么发现大家对灯光这种需求量其实是这么大的?我们从做出口到国内这种内销,这个转变过程当中,有没有一些难忘的事情,或者是比较艰苦的时刻?

杨猛: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增强,大家生活水平的提升,我始终相信“新国货”的出现!我们需要有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不管在哪个行业,我们都需要有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创新。这些年在很多行业,逐渐有了一些自己创新、体现中国人智慧、审美的产品。以往的一些崇洋媚外理念,在年轻人当中逐渐地消退,我们现在更多的是追求我们自己想要的生活,追求我们自己的审美理念。包括现在的流行的一些设计元素里,都有所体现。

实际上灯最终目的就是发光,发光的环节最终是要跟环境服务联系在一起。我们最终的服务对象,实际上是设计师居多。通过设计师的方案,去给到终端的客户群体高级的生活享受。我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这个市场的反馈对我们来说是良性的。因为这两年,包括这次的光亚展,咨询要做我们的经销商的客人很多。很多设计师来到我们摊位现场了解产品,他们的积极性也很高,给我们指出了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我们也能够了解更多国内的需求,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要绕开之前的那种复制粘贴的理念,一定要做原创!怎么做原创?原创实际上最重要的是要去了解。比如在照明行业里,可能欧洲人、美国人他们有很多做得好的地方,我们可以去了解这个行业最前沿的理念,但一比一去抄袭这是不对的。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是足够的。我们可以了解这个行业最前沿的理念,再通过自己的创新、我们的二次发明,用我们自己的结构、方案,去实现这样一个效果,去实现这样一种理念,形成我们自己的东西。这是很重要的一个事情,我觉得这也是很多企业面临最困难的事情。

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英特视界每年在研发上投入的费用是很大的。我们在不断地创新,拥有的专利在每个季度也都会有所增加。我们现在甚至在做PCT的国际专利。在欧洲、美国,我们很多理念都是属于比较新的理念。正因为如此,我们的产品才可以在欧洲市场以自有品牌进行销售。我们在欧洲市场服务的客户群体,仍然是这些既定承包商、建筑商、设计师。这样子既提升了产品的品牌形象,又提升了附加值,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未来我们中国品牌,要实现中国力量,最重要的还是要做自己的原创,要形成我们自己的“新国货”品牌理念,不要一味地去模仿、抄袭。因为我们本身自己的市场容量就足够大,而且制造能力也很强。欧美等发达国家,它们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发达国家走过一遍的道路,我们也要走过一遍。我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是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走发展之路时,一定要带着我们自己品牌的力量往前走,永远不可能把这些核心的东西,控制在别人手上。

阿拉丁照明网:所以我们就要做中国人的照明品牌。那我们也祝愿英特视界可以实现这个走向世界的伟大目标。那对于这次展会,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杨猛:展会期间一直在摊位上太忙,也没怎么出去逛。今天过来大概走了一下,我觉得这次展会热度还是很好的。参展商的热情高涨,观展的人流量也很大。很多优秀的品牌在展会上出现,他们也带来了很多新是我技术。我觉得行业在前进的道路中,虽有困难,但是始终在发展。有品质的品牌、有坚持的品牌、有内涵的品牌,我觉得在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阿拉丁照明网:谢谢您的分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