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家对话 > 正文

昆山桑莱特:智能照明是下一个发力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6 作者:阿拉丁全媒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号到11号,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昆山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聪萍博士来到新闻直播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新视野·新照明·新生态。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在面临技术驱动行业混乱、资源短缺、政府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一系列挑战时,我们正在寻求2019新型战略部署。

“阿拉丁论坛”一如既往搭建最具影响力的平台,通过汇聚全球顶尖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产业专家及城市建设与管理者,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全球照明所面临的问题,挖掘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中的增长因子;同时,探讨数字时代,照明企业的新型战略部署,引领产业未来发展新思考。

6月9号到11号,照明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思索照明攻与守阿拉丁论坛,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我们特别邀请了昆山桑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聪萍博士来到新闻直播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桑莱特作为一个独创的品牌,您觉得贵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哪?

吴聪萍: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智能照明它不仅随着LED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发展而发展,也是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发展。从技术的复杂性角度来看,桑莱特之所以能在智能照明行业快速崛起,主要在于它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桑莱特公司承载着南京大学光电科技成果转化的任务。南京大学的科技创新力量,就像一股涓涓细流一样注入桑莱特公司,使我们不仅具备知其然的市场应用能力,也更具备知其所以然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集成创新能力。

在技术上,我们掌握了LED的荧光粉研发、芯片研发、LED的模块制造技术、以及智能控制系统浸入式软件等核心关键技术。桑莱特公司开发了国内首条新型LED智能模准化隧道灯,现已成功应用于深圳南坪三期隧道。我们正在和深圳市市政设计部门一起合作开发智能路灯在城市市政和交通方面的应用,还和武汉理工大学一起合作开发智能路灯智慧平台效应项目的应用。这些公共领域,都是智能照明的主要应用领域,我们桑莱特公司很有信心进入这个市场。


阿拉丁照明网:桑莱特接下来在智能照明领域会有哪些新动作?

吴聪萍:因为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现在的智能照明的领域,主要集中在城市道路照明,以及景观照明两个方面。城市道路照明方面,最先是处于节能控制,或者避免巡逻养护等这种功能的需求,应用了无线的Zigbee、WIFI,GRS等这种物联网的IT技术,达到远程单灯控制,实现开关、调光、以及这些巡检等功能。随着智慧城市的落地以及不断推进,接下来的智慧路灯,就是智慧城市照明系统,可能会逐渐纳入这个智慧城市的子系统。我们现在经常议论的一个比较热门的主要话题,叫做智慧灯杆。

第二方面,就是说关于城市景观照明,它现在是随着我们各种控制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城市品质追求,随着城市化的进程不断的深入,包括我们现在一些文旅灯光经济、特色小镇的兴起,景观照明的智能照明领域也是会发展的很快。这两方面也是我们桑莱特公司主要着力的方面。

在技术层面上,我们主要关注新材料、新能源,包括通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最新进展,同时也着力集成创新。比如说智慧灯杆,我们如何将各种传感器控制器集成在灯杆上,以实现标准化的接口和控制接口,这是很关键的。如何保证在数据传输中做到数据安全的可靠性,包括网络传输的质量,这也是我们的着力点。包括如何构建大数据平台的可视化等工作,这都体现了我们的一个研发的重点,以及我们集成的创新点。这些也是智慧灯杆将来要实现工程化的关键解决点。


阿拉丁照明网:业界都说未来的城市发展将进入光品质之年,那您认为在产品创新和发展这方面,有哪一些着力点呢?

吴聪萍:品质的英文是quality,中文的质量意思。它有两层含义,一个是Must be quality, 也就说这是对你一个产品的,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一些技术参数。第二个它是Attractive quality,attractive就是迷人的意思,也就是对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它强调的是人的一个主观的感觉。那么我们照明从传统的煤油灯,到钨丝白炽灯,以及气体放电灯,一直到我们现在的LED灯,包括LED灯与现在的信息通信技术的结合,照明产品的基本核心本质不再只是照亮功能,而且是健康照明,智能照明的延伸和拓展。

此外我们照明还要强调个性化的追求,追求更舒适、更有情调、更有品位的优良光品质。针对这样的照明发展趋势,我们桑莱特公司提出了定制光、智慧光、生态光的概念。强调在照明设计和产品定制方面,要个性化,要针对客户的需求,以及项目的具体特性,文化内涵等精挑芯片,完美配光,加强控光,给客户呈现一个完美的个性化定制。正像我们公司的一个品牌是中文的“皓朴”和英文的Expecting组合,最真最纯的本色,点亮你希望的灯。


阿拉丁照明网:对智能化的趋势,您怎么看?

吴聪萍:我认为所谓的智能化,就是使这个系统具备像人一样的自主学习、分析和判断的能力。以前我们的智能照明技术主要集中在控制、节能减排这些方面。未来的智能照明,将以智慧城市为背景,产生出更多更新的应用场景和需求。我们桑莱特目前主要重点关注在智慧交通和智慧市政管理这两个领域中的智能应用需求,主要是以智慧灯杆的集成技术,具备安全和网络质量保证的网络传输技术,大数据应用平台构建技术以及智慧市政交通关键应用技术为突破口,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强一些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工作。我们相信在未来,我们会为广大的客户提供一个综合的系统解决方案。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本次的高端论坛,您有哪些建议或寄语吗?您在这两天的展会当中看到了哪些未来发展的趋势?

吴聪萍:从今年的展会看,我想智能照明应该是照明产业的主流发展趋势,特别是智慧路灯。随着整个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它在政府的顶层设计下,会成为一个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常感谢本次的阿拉丁论坛,给我们一个交流、技术分享的切磋平台,让产品制造方、工程承包商,以及政府等等,各方人物汇集在一起,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观点论点,会碰撞出推动产业发展的智慧火花。我们衷心地祝愿广州光亚展以及我们阿拉丁论坛,越办越红火。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