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将持续专注车用/户外照明等领域,看好营运表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24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董事长宋恭源表示,光宝持续积极朝云端运算、LED户外照明、汽车电子、智能制造、IoT等领域转型,并加快全球化布局脚步,如高雄营运中心、华东营运中心扩产等。

  光宝科技6月21日召开股东常会,通过配发每股现金股利2.92元(新台币,下同),配股率达85%、现金殖利率6.4%。

  董事长宋恭源表示,光宝持续积极朝云端运算、LED户外照明、汽车电子、智能制造、IoT等领域转型,并加快全球化布局脚步,如高雄营运中心、华东营运中心扩产等。华东营运中心汽车电子及光学核心事业新厂已于去年底正式启用,高雄营运中心预计今年中投产。

  光宝不断加速提升整体智能制造,强化核心能力、量产制造以及服务客户的竞争力与优势,结合新科技与技术,产线自动化和数位转型,持续强化优质制造及供应链管理能力。

  光宝集团去年度全球合并总营收2,071亿元,全年税前净利107.8亿元,税后净利79.6亿元,每股税后纯益3.42元。

  宋恭源表示,去年光宝集团两大营运成长主轴云端应用、LED元件、LED车用与户外照明已达总营收近三成,年成长逾两成,展现光宝近年来育成新事业、优质转型的成果。

  同时因应全球产业环境诸多变化,光宝将集团业务版图与事业部门进行精实聚焦,目标始终是专注获利、让营运体质更稳健并提升股东权益报酬率。

  据悉,光宝去年处分两项手机相关事业,分别是以营业让与方式将便携式影像事业群手机相机模块之营业与资产转让予立景创新有限公司;以及将便携式机构事业群辖下三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出售予深圳上市公司浙江星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深越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则进行公开收购光宝日本100%股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