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照明工程行业首本管理学著作《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正式发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6-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9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开幕。照明工程行业的首本管理学著作《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在“2019中国城市照明建设、运营、维护与夜景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上正式发布。

  6月9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光亚展)开幕。照明工程行业的首本管理学著作《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在“2019中国城市照明建设、运营、维护与夜景经济发展交流研讨会”上正式发布。

  《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编委共同为新书揭幕

  《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一书由徐建平先生编著。本书凝聚了他20多年来的行业经验和管理精华,首次提出了行业发展4.0概念,除了全面总结了照明工程项目的营造与管理方法论外,还对多项国际大奖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度解析,被誉为照明工程行业的第一本管理学著作。

  同时,数十位行业大咖为《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一书撰稿,分享观点与智慧。他们分别来自业主单位、规划设计单位、工程建设单位及产品供应单位等的权威代表,全面涵盖了照明工程产业的各个领域。因此,本书对照明工程行业各个从业岗位都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中国照明学会窦林平秘书长参加了新书揭幕。他评价道,“徐建平先生从事照明行业20多年,经验丰富,善于思考和总结,其所撰写出版的《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一书对照明工程行业的管理与发展提出了一些全新的观点和理念,为照明工程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本极具价值的参考书籍。”

  《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

  在发布仪式上,谈及编著本书的初衷,徐建平表示,与别的行业不同,遇到问题有大量的研究案例和管理书籍参考,而照明工程行业没有,相关的标准非常缺乏,大家只能在实战中摸索,但是摸索的成本又很高,过程也慢。他常想,为什么我们不能把自己的经验总结下来,尤其是一些经过验证、确认了的好方法,分享给行业同仁,一起让这个行业发展的更快更好呢?

  2018年,他萌生出编著书籍的想法。在行业内的领导和朋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他开始着手整理书稿。他通过分析这些年遇到和看到的问题,同时不断与行业内各个领域的专家们碰撞和交流,总结出了一套照明工程的营造与管控体系。编撰过程中,他得到了行业内众多权威专家的帮助,他说:“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完成了这本书的写作,与其说是我的经验总结,不如说是我们这个行业的集体智慧,我只是正好充当了这个执笔者而已。”

  徐建平表示,照明工程公司经历了1.0时代到4.0时代的四次蜕变。1.0时代的照明工程公司只是人们常说的“包工头”和“个体户”;2.0时代的照明工程公司主要是按图纸施工,对施工图负责;3.0时代的照明工程公司已经具备设计、施工双重资质,需要对实施效果负责;而4.0时代,是一个要求转型升级、多元化创新的时代,这个时代对照明工程公司的艺术表现能力、科技水平、资源整合能力、工程组织能力、资本实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这些要求,他希望通过分享一些行之有效的理念和方法,让行业从业者和相关群体都能够从中受益。

  徐建平近照

  《照明工程4.0:营造与管理实践》作者简介:徐建平,浙江宁波人,1976年生,深耕照明行业20余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曾带领团队打造多项经典城市光艺术作品,并荣获全球最权威的两大照明奖项——IALD卓越奖、IES照明奖和亚洲照明设计奖、中照照明奖、中国景观照明奖等多个行业权威奖项,还参与起草《智慧杆系统建设与运维技术规范》,现任中国照明学会照明系统建设运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