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慧路灯哪家强?看完这些案例你就心里有数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31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城市管理面临愈来愈严峻的挑战。如何在城市现有的公共设施基础上加强和完善绿色照明、交通诱导、监控检测、应急救援等设施与设备,如何对日益复杂的城市管理进行统筹安排,成为了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城市管理面临愈来愈严峻的挑战。如何在城市现有的公共设施基础上加强和完善绿色照明、交通诱导、监控检测、应急救援等设施与设备,如何对日益复杂的城市管理进行统筹安排,成为了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难题。

  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的末梢和终端,是一座城市物联网的最佳接口,能够有效地解决城市管理的诸多难题,保障城市运行管理及交通安全。而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为城市管理者提供了有效解决这一系列难题的绝佳机会。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的末梢和终端,也是5G基站布局的最佳载体,在保障城市运行管理及交通安全的同时,成为推动5G建设的不二选择。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三思)早在2015年就率先自主研发出智慧路灯系统,迄今为止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应用落地,被业界视为中国智慧路灯的先行者和参照标杆。

  经常被人拿来作为研究对象的上海三思智慧路灯典型性案例有:江苏洪泽县城区LED道路照明及智慧应用改造项目、江西瑞金数字化城市管理项目、北京左安门西街智慧路灯项目、上海进博会多杆合一项目以及江苏新沂的智慧路灯应用与管理项目等等,每一个智慧路灯项目都颇具独特性。

  接下来,让我们先看看这些标杆性智慧路灯示范案例——上海三思如何用一盏路灯连接一座城?!

  左安门西街

  北京智慧城市示范工程

  三思?北京左安门西街智慧路灯项目

  由上海三思设计制造的智慧路灯系统,在北京左安门成功落地规模应用。这套由上海三思智造的智慧路灯系统,金铜色带有祥云图案的杆基搭配米色杆体,拥有多项“黑科技”,能照明还能给电动车充电、为手机连接WIFI、监控道路视频信息、监测PM2.5、发布温度风速气压等信息,在北京“智慧城市”建设中具有示范意义。项目交付当天,就吸引众多国内中央媒体及首都媒体现场报道。

  江苏洪泽

  首个大规模应用LED智慧路灯系统示范项目

  三思?江苏洪泽智慧路灯项目

  江苏洪泽县城区智慧路灯项目是国内首个大规模应用的LED智慧路灯系统,该系统由3000盏智能调光LED路灯、31盏智慧路灯及系统平台构成,创下了同类项目之最。

  安装在江苏洪泽的三思智慧路灯集智能照明、信息发布、数据采集、安防监控、通讯基站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在灯杆上部,三思为其配备了目前户外使用环境中像素密度P3 的LED显示屏,温度、湿度、风速、风向、PM2.5等信息在屏幕上一目了然。

  江西瑞金

  依托智慧路灯打造泛智慧城管系统

  三思?江西瑞金智慧路灯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规模数千万元,以瑞金市数字城管系统为基础,着手打造包括三思智慧路灯在内的瑞金城市智慧照明系统,实施城市事件与部件智能采集与分析、智能停车、智能照明、基础设施智能监测、无线WiFi、以及环卫、车辆调度、应急指挥保障等多个智能化城市综合管理系统的建设。

  江苏新沂

  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示范区

  三思?江苏新沂智慧路灯项目

  江苏新沂“智慧路灯”是新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上海三思负责设计施工,从古镇大道至大桥西路,由203套智慧路灯构成,其中全配9套,简配33套,普通161套。2018年1月通过验收,这是三思继江苏洪泽智慧路灯之后在江苏的又一大成功案例。

  上海进博会

  多杆合一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三思?进博会周边多杆合一项目

  上海虹桥机场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沿线,是进博会嘉宾进出的主要路径。三思为进口博览会周边道路(友乐路、迎乐路、联虹路、绥宁路等)提供了500多套“多杆合一”,全面助力进博会,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此外,三思智慧路灯系统还在浙江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嘉善大云廖家新农村、上海浦江工业园区、广东东莞城区、深圳罗湖区、杭州富阳区、安徽芜湖、江苏昆山等数十个城市得到安装应用,上海三思切实助力智慧城市落地建设。

  在全球,三思智慧路灯也已在德国、发过、沙特、波兰、奥地利、罗马尼亚、印度、斯里兰卡、哥伦比亚、英国、美国、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应用落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