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阳光照明:关税上调或对美国市场有较大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22 作者: 来源:光与世界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5月16日,阳光照明举行2018年度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5月16日,阳光照明举行2018年度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会议,对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具体问答内容如下:

  问题1:2018年公司净利润有所下滑,公司在这方面的调整如何?

  答:公司上市19年,前16年时间都处于上升趋势,近年来利润趋于稳定,在4亿元左右。公司未来的主要方向是加大了自主品牌建设方面的投入,包括自主研发新产品和下游的自主销售渠道建设。

  问题2:公司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毛利率较高,原因是什么?今年的毛利率会有较大变化吗?

  答: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和汇率的稳定,减少了汇兑损失。同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对产品生产和销售方面加大了管控,也使得毛利率有所提升。按目前情况看预计今年的毛利率和2018年相比会有所上升。

  问题3:贵公司出口占比有多少?美国的加征关税的影响大吗?

  答:出口占了80%左右。去年加征10%的关税整体影响不是很大,可以与客户各承担一半。但近期关税上调至25%的消息,可能对美国市场来说会有较大的影响,不少客户的订单需要重新沟通。

  问题4:2018年公司自主品牌销售情况如何?

  答:2018年公司自主品牌占整体销售的比重约为25%,大概14亿元左右。其中出口和内销占了各一半。

  问题5:贵公司产品中,哪些产品的毛利率较高?

  答:公司主要的产品分为LED的灯具和光源,这两者相比灯具的毛利率较高。

  问题6:公司产品出口到海外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答:主要是得邦照明和凯耀照明,因为都是给飞利浦做代加工。

  问题7:公司今年打算费用投入多少?

  答:今年的费用预计增加投入1.5亿元,主要投在自主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渠道的建设。

  问题8:公司自主品牌建设的长远规划是如何?

  答:通过3-5年努力,使自主品牌的销售占整体销售的50%以上。

  问题9:公司今年的营业收入目标为60亿元?

  答:是的,公司2018年的营业收入为56.16亿元,今年的销售收入预计与2018年相比提升不大。

  问题10:公司在员工激励方面有什么措施?

  答: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了股份回购方案,主要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待股东大会通过后会开始准备实施。

  问题11:销售渠道的各占比如何?

  答:从2018年来看,销售中的40%主要是代工,35%是超市终端,25%是自主品牌的销售。销售结构每年都在优化。超市终端主要像沃尔玛、乐华梅兰、劳氏等客户。

  问题12: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货币资金下浮较大,是有其他方面支出吗?

  答:没有。相比去年年底,货币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还是购买了银行理财,增加了其他流动资产。

  问题13:公司线上销售的情况如何?

  答:公司线上销售占比较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