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引领现代植物光照新方向 国星光电发布高光效植物光照LED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4月1-2日,第三届全国农业光生物学与照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星光电作为植物光照领域的LED封装专家受邀参会,展示了植物光照全系列产品,受到现场广泛关注。此外,公司非视觉光源事业部高级工程师李宏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同台演讲,重点介绍了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LED产品的最新研发成果,引发热烈讨论。

  4月1-2日,第三届全国农业光生物学与照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国星光电作为植物光照领域的LED封装专家受邀参会,展示了植物光照全系列产品,受到现场广泛关注。此外,公司非视觉光源事业部高级工程师李宏浩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同台演讲,重点介绍了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LED产品的最新研发成果,引发热烈讨论。

  演讲现场

  植物光照LED市场前景广阔

  光是植物生长发育的基本因素,它不仅可以提供植物光合作用所需的能量,而且还可以调控植物生命活动,如种子萌发、幼苗形成、开花结果等过程。由此可见,植物光照技术是现代农业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缺少土地资源和光照条件的地区而言,植物光照尤为重要。

  根据LEDinside数据,全球植物工厂发展迅速,预测至2020年规模高达1912万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植物光照市场规模为14.24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超过30%。目前,植物光照灯的种类主要有白炽灯、卤素灯、荧光灯、高压钠灯、LED灯。而LED以其光效高、发热低、体积小、寿命长等诸多优点,在植物光照领域优势明显,植物光照灯也将逐渐以LED照明灯具为主。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报告,预计2020年LED生长灯将占植物灯市场的61%。

  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LED系列完备,优势突出

  去年8月,国星光电正式成立了非视觉光源事业部,聚焦红外、紫外、动植物光照等细分领域的产品。近期,国星光电非视觉光源事业部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推出高光效植物光照LED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包含380-760nm波段光谱较窄的单色光系列LED,以及由荧光粉激发的深红色光系列、全光谱系列、阳光型全光谱系列LED,其覆盖范围广,满足植物不同光谱需求,可根据客户光谱需求定制。

  单色光系列LED,包含UV系列波长、B系列波长、R系列波长、FR系列波长产品,基本涵盖植物的生理有效辐射波长,可广泛应用于植物生长的不同阶段。

  深红色系列LED,包含蓝光、红光两个波段的光谱,蓝光、红光可促进叶绿素吸收,适用于植物的生长需求。

  全光谱系列LED,覆盖从蓝光、绿光、红光到远红光的连续光谱,实现了植物需求的多种光谱集成于一体的方案,极大地提高了植物光照的性价比。

  阳光型全光谱系列LED,实现380-800 nm波段的全覆盖,不仅可以促进植物生长作用,还有利于提高植物营养成分含量。

  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LED,采用市面上通用性结构和焊盘的封装结构,兼容性良好;各系列产品分别采用了陶瓷基板、带热层薄型支架、EMC支架,具有高导热性能,可靠性较高;所有系列产品光量子通量效率高,其中全光谱系列最高光量子通量效率达到3.0μmol/J。

  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LED引领现代植物光照新方向

  光作为影响植物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之一,光谱、光合光子通量、光合光子通量密度、空间分布均匀度等影响植物的生长发育。

  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单色光系列LED,采用高精密设备使得高粘度硅树脂在TOP支架上实现一体化透镜封装,在维持原有成本及生产效率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光和光子通量。

  国星高光效植物光照荧光粉系列LED,采用高精密保形涂覆技术,降低荧光粉散射程度,缩小荧光粉发射面积,同时结合高精度设备下在TOP支架上实现的molding透镜,可实现全光谱系列的小角度产品,从而提高全光谱系列植物LED灯的光合光子通量密度。此外,其采用点胶-离心复合封装工艺,全面提升器件光色一致性,从而提高全光谱植物LED灯的空间分布均匀度。

  国星光电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植物光照LED的光合光子通量、光合光子通量密度以及空间分布均匀度等影响植物生长发育的重要因素,全面促进植物高效健康生长。

  未来,国星光电将继续强化巩固在封装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植物光照创新技术上持续发力,开发出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合适的植物光照器件方案。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