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简讯:晶电增资Mini LED合作伙伴,鼎元新厂本季试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4-02 作者: 来源:钜亨网,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晶电参与增资Mini LED合作伙伴,持股比例已过半;鼎元新厂Q1进入试车阶段,预计Q3试产。

  晶电参与增资Mini LED合作伙伴,持股比例已过半

  昨(1)日,晶电发布公告称,旗下 100% 持股子公司亮点投资参与认购葳天科技私募普通股 1 万张,每股价格 10.46 元(新台币,下同),投入总金额约 1.046 亿元。此次参与认购,使晶电集团对葳天科技持股比重拉高至约 52.5%,持股比例已过半。晶电表示,双方在 Mini LED 封装等业务上有合作,为因应葳天扩产需求而参与增资。

  晶电在跨入 Mini LED 领域起初,是直接向客户提供 Mini LED 芯片,但有些系统厂客户需要的是 Mini LED 模块解决方案,处理包括封装、PCB 版等设计问题。意识到客户对 Mini LED 模块的需求后,晶电决定切出模块业务,在今年初分割成立持股 100% 子公司元丰新科技。

  元丰新科技负责进行供应链整合与研发设计,并小量打样试产,量产则交由合作伙伴葳天科技负责,葳天过去长期向晶电采购 LED 芯片并进行生产,主力为高功率封装与模块产品,而后其为扩产而展开私募时,晶电也以晶电、亮点投资与元丰新科技等 3 家公司增加持股,跃升为其第一大股东。

  亮点投资去年 8 月底也曾参与葳天科技现增,当时认购 1.1 万张私募普通股,每股价格为 11.25 元,使晶电对葳天整体的持股拉高至 43.77%,

  而此次再参与私募后,晶电集团对葳天科技持股比重拉高至约 52.5%,持股比例已过半。

  鼎元新厂Q1进入试车阶段,预计Q3试产

  鼎元受到业外转投资拖累,去年第4季小亏,但去年获利仍比2017年明显增长。该公司今年首季营运处于淡季,不过外界预期,该公司从本季起业绩应可逐渐升温,其新厂将进入试车阶段,第3季将试产,对业绩挹注效益估计在明年将更明显。

  鼎元去年合并营收为30.28亿元,年减3%,归属母公司业主净利为5.37亿元,年增1.73倍,每股纯益为1.79元。今年前二月合并营收则为3.68亿元,年减逾二成。

  鼎元去年本业获利稳健,去年第4季主要是受到旗下转投资的太阳能厂顶晶科拖累。

  此外,该公司新厂第一阶段规划产能为6英寸3万片,预计将于本季试车,第3季接着开始试产,估计明年的挹注效益将较为明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