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宝科、丽清2月营收出炉,1Q19预期收益如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12 作者: 来源:时报资讯,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昨(11)日,光宝科及丽清相继公布了2月份业绩,前者营收同比小幅减少,后者营收获得增长。

  昨(11)日,光宝科及丽清相继公布了2月份业绩,前者营收同比小幅减少,后者营收获得增长。

  光宝科2月全球合并营收为108.7亿元(新台币,下同),月减30%,年减7%,光宝科总执行长陈广中表示,第1季为传统淡季,但LED元件及汽车照明、AI智慧家居维持成长,且成本控制较佳,预估第1季获利率会比去年同期好。

  受到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之影响,不含已转让之手机相机模块及便携式机构事业,2月营收月减30%,年减7%,不过受惠于核心事业终端市场需求稳定,累计前2月合并营收为264.8亿元,年增2%。

  就各部门来看,信息产品部门占2月合并营收比重达64%,其中受惠于云端运算高阶服务器及网通设备电源管理系统出货持续成长、雷射多功能事务机种出货顺畅以及键盘、鼠标等计算机周边产品市占率提升带动下,信息产品部门营收维持去年同期水平;光电部门2月营收占整体之18%,主要是

  因LED车用照明出货持续较去年成长;至于储存装置部门占2月营收达13%。

  光宝科2018年合并营收为2071亿元,年增1%,合并毛利率和营业净利率分别为13.1%及3.6%,税后盈余为79.6亿元,年成长203%,每股盈余为3.42元。

  陈广中表示,由于客户比较观望,今年第1季看起来比较淡,不过云端运算、LED元件与LED车用照明及AI智慧居家设备等核心事业维持成长,成本控制及获利率会比去年同期好。

  丽清自结2月合并营收3.39亿元、年增4.52%,公司解释,出货时间受农历过年假期影响营收认列时间,是2月营收逆势成长的主因,此短期因素将于3月恢复正常。丽清预估,由于大陆车市销售表现趋缓下,整体第一季营运仍将处于调整期。

  丽清累计前2月合并营收6.63亿元、年减18.03%。丽清表示,目前旗下LED车灯产品包括量产出货与新开发车款案件数量,皆受惠于节能环保与车用电子技术提升趋势保持净增加不变,主力客户包括华域视觉科技、大茂伟瑞柯、广州小糸等合作关系也维持长期稳定基础,让丽清在大陆LED车灯市场仍具有良好市占率的竞争优势。短期虽然有整体车市下滑的不利因素干扰,但随着新开发车款陆续出货,将带动整体营运回到成长轨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