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芯片行业环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3-07 作者: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伴随大量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LED产业技术专家和团队加入本土企业,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的平均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下对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

  2018年中国LED芯片产值将达225亿元,同比增长19.7%,市场前三企业的产能占比将达47.8%。伴随大量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LED产业技术专家和团队加入本土企业,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的平均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以下对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

  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经过多年的发展,LED芯片的价格已通过光效的提升得以降低。LED芯片行业分析指出,芯片生产的成本主要有可变成本和固定成本两部分,可变成本包括衬底、金属有机反应源和气体等约占65%,固定成本包括折旧及其它约占35%。

  

  随着国内技术与国际大厂技术差距越来越小,因生产成本等方面的因素,再加之以及国内政府政策的积极推动,国外企业放慢扩产的脚步,甚至有些企业在逐步收缩产能,国内LED芯片产能占比越来越高,长此以往,国内的LED芯片市场规模势必会继续扩大。现从两大后果来分析LED芯片行业环境。

  第一个后果,是小国或者新进入IC行业的国家,已经没有经济实力追求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了。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台湾和韩国都是举政府之力全力支持,并且从几十年前IC工厂所需投资还没那么大的时候就进入行业,经过以厂养厂的良性循环,利用旧工厂的高利润才能撑得起对新厂房的投入。而投入稍微不足,便一步落后步步落后,如今欧洲和日本的IC企业都已经无力再追寻最先进的制程工艺了。全世界最先进的IC制程工艺只掌握在三家公司手中:三星,台积电,英特尔。而目前唯一有可能赶上来的,就是中国。

  第二个后果,就是如此高价的厂房,靠自家的产品一般都无法填满产能,带来的后果就是自家产品的成本飙升。为了填满产能,摊平成本,所有掌握最先进工艺的厂家都必须为其它公司代工。这就导致了IC行业分化为没有工厂只有设计和市场部门的FABLESS企业,和为其它企业代工生产的FAB公司。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台积电是只有代工,没有自己品牌IC产品的。三星和英特尔都有自己品牌的IC产品,但也为其它企业代工。世界上也有一些IC企业,在特定的行业里市场占有率高,而IC工厂的制程工艺并不高,成本也不高,这些企业是不用给别家代工的,自己生产自己设计的IC就够。

  LED芯片行业环境分析,由于我国政府政策支持及企业研发资金密集投入,并伴随大量我国台湾地区和韩国LED产业技术专家和团队加入本土企业,国内LED外延芯片企业的平均技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LED芯片领域技术门槛较高,LED封装领域竞争较为激烈,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LED应用领域行业渗透率不断提升,传统应用增速放缓,新兴应用增速超过传统应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