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特测试三色灯条视觉语言助力自动驾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14 作者: 来源:盖世汽车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正在测试一种交流方法,使用灯光指示汽车正在做什么以及接下来要做什么。该方法是福特公司研究通信接口的一部分,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交流。

  利用手势、点头或是竖起拇指就可帮助驾驶员、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了解对方在做什么,但是没有人类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如何与周围的人或物交流呢?据外媒报道,福特(Ford)正在测试一种交流方法,使用灯光指示汽车正在做什么以及接下来要做什么。该方法是福特公司研究通信接口的一部分,将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交流。

  为了确保测试尽可能真实且自然,福特在其Transit Connect货车上安装了“人类汽车座椅”(Human Car Seat)。该车看起来像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驾驶员藏在在座位里,观察人员可以更有效地测试安装在车顶的灯条的反应,该灯条会闪烁着白色、紫色和蓝绿色的灯光,指示该车辆何时在行驶、即将驶向的地图以及提示其他人或车让路。

  此前,福特在美国对该方法进行了研究,此次最新测试是福特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Chemnit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对研究的补充。研究人员扩大了测试范围,以检验除了白色之外,其他两种颜色的效果。灯条安装在车顶位置,在美国测试时安装在挡风玻璃上部,此外灯条还会安装在更高的位置,可在500米开外看见灯条。

  调查显示,在看见Transit Connect汽车的173名受访者中,有60%的人认为该车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此外,从1600名观察者的反应中发现,蓝绿色比白色更引人注意,而且相对于紫色,更不易与红色混淆,也成为了人们更喜爱的颜色。此外,人们对此类信号灯也非常接受和信任,为研究人员进一步研发和改善视觉语言提供了基础。

  藏在“人类汽车座椅”里的驾驶员接受过培训,会确保汽车一直在安全驾驶,并会通过一个假的头部休息装置来关注前方路况,并且操作特殊杆来发出指示。藏在后面的驾驶员助手也会监控前方路况,并确保驾驶员有充足的水供应。

  在福特与汽车照明与电子设备专家海拉(HELLA)合作进行的单独测试中,研究人员进一步在格栅和大灯等部位测试了灯条的位置,但是没有发现人们对灯条安装位置有特殊偏好。

  福特目前正致力于确保人们能够信任自动驾驶汽车,以在2021年于北美首先部署其专用自动驾驶汽车。该公司正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for Standardisation)和汽车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等多个行业组织合作,并呼吁其它汽车和技术公司帮助创建行业标准,传达自动驾驶汽车意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